胡锡进呛美军在台;比金正恩还狠?金与正处决8名特务(视频)

发表:2021-10-30 19: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日内容之提要:

胡锡进呛美军在台“作死”专家:三方博弈升级

金正恩还狠?金与正处决8名特务

专访陈光诚:六中全会新决议显示党争超出权斗

北京冬奥或遭外交抵制 美议员提国防授权法案

美在台协会新处长明确挺台湾


 

1、胡锡进呛美军在台“作死” 专家:三方博弈升级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近日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专访时,证实有美军在台湾协助训练。据《中央社》报导,28日几个中共部门对此进行了抨击。

外交部的发言人汪文斌声称,“一个中国原则”是中美关系政治基础。中方坚决反对台美进行任何形式官方往来与军事联系。

胡锡进接着评论,“作死”、“无论出于什么目的,美军驻台肯定是破底线,是引爆台海战争最危险的因素之一。”

台湾陆委会的主委邱太三29日受访时则说,协训并不是驻军,对岸是过度紧张了。

民进党籍立委陈亭妃则呛胡锡进只剩一只嘴,“中共不先好好检讨为何如此恶霸,到底想笑死谁?”

评论员秦鹏认为,蔡英文的话释放出三大信号:一、美台在驻军问题的联合明确,防止了误判;二、在美国等盟国保卫台湾问题清晰化,即战略模糊转往战略模糊兼策略清晰,或部分学者声称一种新处理,结构性的战略模糊;三、和中共关系上,继续传出互不隶属讯息。

台湾淡江大学外交与国际关系学系的主任郑钦模受访时表示,蔡英文的发言是在吓阻中共采取军事行动。现在台美强化军事联系,力挡中共军事冒险,而中共并没有“找到更好的因应方式”,三方博弈升级了。

台湾国家政策研究基金会的军事专家李正修表示,习近平不可能对话蔡英文,或许直接跟拜登谈如何使台海不失控,极可能要求美方不得与台湾触碰与主权相关议题,避免无形地鼓励台独,台美中三方均有探底意味。 “目前来看,中共仍想优先缓和与美国的关系,毕竟这牵涉到更多面向,包括经贸、经济稳定成长、中国对外形像等。”

郑钦模认为,中共考虑的“主要是大内宣,安抚民心、激发民族主义……若习近平需要一场战争来巩固权力,中印边界应该是较好的选项。”

 

2、比金正恩还狠?金与正处决8名特务

据多家外媒援引《环球报》报导称,5月6日到6月5日,朝鲜劳动党副部长金与正已发动政变,并推翻胞兄金正恩的政权,甚至将其处决,6月开始金正恩突然消失在大众视线,9月公开行程,都是其“替身”上场,该消息立即遭韩国国情院紧急澄清。

《每日朝鲜日本》(《Daily NK日本》)的总编高英起认为,这仍然无法改变现今金与正于朝鲜政权中权力越来越大的事实,她已渐渐成为仅次于金正恩的朝鲜“实权者”,甚至让所有朝鲜民众闻风丧胆的人物。

2020年11月13日,在朝鲜国家保卫省担任特务且负责电波探测的第10局局长长韩某与手下7名干部,在平壤郊外的龙城地区运动场上惨遭处决,下令处决者就是金与正。

据消息人士指出,8人因涉嫌贪污被捕,虽然一再辩称被误会,但金与正立即以“这样的人在党和革命行动面临危机之时,非常可能背叛国家”的理由,将8人处死。另外,朝鲜还传出多个处决案例,都是金与正下令执行。

2020年6月,金与正下令炸毁了与韩国共同营运的南北共同联络事务所;2021年3月16日,金与正批评韩国与美国进行军事演习,指韩朝将难以重返“3年前的春天”,更扬言将撕毁与韩国签署的军事领域协议,并解散劳动党负责韩朝对话的机关。这些强硬行为加深了其“悍妇”形象,也使外界意识到,金与正在朝鲜内部的话语权已今非昔比。

 

3、专访陈光诚:六中全会新决议显示党争超出权斗

11月8日召开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格外受外界关注,这次会议或许存在着改变大陆政治走向的巨大变数。其中将审议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重中之重,决定了中共和习近平的命运。对此,知名人权律师、美国天主教大学人权中心研究员陈光诚接受《看中国》专访时表示,六中全会是中共党内斗争的一个高峰时刻,新的决议已明显超出权力斗争的层面,要么是习近平施展抱负的指南针,要么就是吹出的又一个迷惑人民的大泡沫。

他分析,目前中共党内能竖起大旗直接反对习近平的画面是没有的。习近平执政与以往最大的不同是他近乎完全掌握权力,不像前几届党魁都有老人干政的影子。所以,这次大会和未来一段时间,习的权威很难被撼动。习近平认为自己在帮中共刮骨疗毒,实际上是剔除权力路上的绊脚石。

近期,共产党高调宣称要搞共同富裕,陈光诚认为,与纸上脱贫一样,共同富裕仍然是收买人心的口号,中共从未想过要真正共同富裕,所谓的共同富裕只针对自己人。比如推行房产税,大陆房产泡沫随时可能破掉,房地产行业近年来野蛮生长与中共有分不开的关系,眼看要大难临头之际,打着共同富裕的名号推出房产税,就是为撇清房地产泡沫破灭后中共应负的责任,中共由始作俑者变身改革先锋,再忽悠一遍民众。

陈光诚表示,中共的改革早早就胎死腹中,胡温的变革行动大多留在口头,到习近平这里更不要指望他在第三任期有推动社会进步的举动。现在中共想要给人一种东升西降的感觉,实际上是个错觉,在文明世界联合对抗集权专制这一方面已经逐渐成为共识。

陈光诚最后表示,六中全会要发布的决议都是为维护共产党继续存在。即使路线有变化,人民也不是最大的收益方。

 

4、北京冬奥或遭外交抵制 美议员提国防授权法案

目前离北京冬奥会不到100天,4位美国参议员提出了《国防授权法案》(NDAA)修正案,希望抵制北京冬奥会,呼吁“结束中共持续的人权侵犯行为,包括对维吾尔族实施种族灭绝”。

据路透社报导,该修正案由共和党参议员罗姆尼(Mitt Romney)领导,如果获得通过,将在2022年《国防授权法案》(NDAA)中加入外交抵制条款,禁止国务卿花费联邦资金“支持或促进”美国政府员工参加冬季奥运会。

今年6月,参议院通过了一项与中国相关的全面立法,其中包含抵制北京冬奥的外交条款。不过近几周,美国国会正专注于辩论拜登的国内议程,这项参议院通过的法案目前在众议院搁浅,可能难以在2月冬奥会开幕前通过。罗姆尼等人提出的修正案,即是将相似的内容并入《国防授权法案》。

不过,该条款允许美国资助运动员,以及美国奥林匹克和残奥委员会的雇员和承包商参加冬季奥运会。

罗姆尼在声明中写道,这种抵制“将伤害中共,而不会惩罚美国运动员”。他曾表示,应该对北京奥运进行经济和外交抵制,而不是禁止运动员到中国参赛。

几个月来,美国议员们一直大力呼吁抵制北京冬奥或改变主办方。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也呼吁对其进行外交抵制。

路透社指出,白宫计划在今年底进行拜登和习近平之间的视频会议,因此在很大程度上避开了这一争议,仅表示它希望与盟友讨论一个共同的应对方法。

北京此前表示,由于疫情的原因,明年冬奥会将进行闭门赛事,不允许海外观众现场观看。

 

5、美在台协会新处长明确挺台湾

10月29日,美国在台协会新处长孙晓雅(Sandra Oudkirk)在台北新闻会上表示,美国希望加深与台湾的关系,并将努力对抗中共的“恶意”影响。

美国在台协会是美国在台湾的事实上的大使馆。今年夏天履新的孙晓雅重申了美国政府的正式说法,即美国保持着对台湾的深切承诺,并正在积极努力在网络安全和供应链等新领域跟台湾合作。她说,“我们的合作关系价值和我们对台湾的支持都坚如磐石。我们致力于加强与台湾的关系。”

在周五的记者会上,孙晓雅拒绝评论相关的安全议题或提供美国军人在台湾的任何详情。台湾总统蔡英文周四证实有美军在台湾,但人数没有人们想的那么多。她表示,“我们将继续推进实现拜登行政当局的全球和地区目标,其中包括对抗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恶意影响,从全球性瘟疫的重大破坏性影响中复元,应对气候变化的威胁。”

美国明确表示支持台湾,正值中国与台湾的关系处于几十年来的最紧张的状态。北京加强了对台湾的军事骚扰,频繁调遣战斗机抵近台湾。并且,北京不排除动用武力实现统一台湾。在1949年结束的内战中,台湾与中国大陆分离。

美国1979年放弃对国民党在台北的政府的外交承认,转而承认在北京的共产党政府。自那以来,美国一直跟实行自治的台湾保持了坚实的非官方关系。

多年来,华盛顿通过军售提升台湾自卫能力来支持台湾,美国军舰也经常性地在台湾周围水域自由航行。

=====================

和我们一起守护香港、守护14亿中国人,获得真实资讯的权利!

荣誉会员招募中:https://www.secretchina.com/kzgd/subscribe.html

《看中国》作为一家不受中共审查的海外独立中文媒体,已经在全球各地义工的支持下走过了风风雨雨近二十年。2019年,由于《看中国》坚持一线独立报道反送中运动,我们在Facebook上可赚取广告费用的新闻帐户被强行关闭甚至注销;由于我们坚持报道台湾民主选举及中共病毒疫情真相,我们在Youtube上的频道被黄标,收入甚微。但为报导真实资讯,《看中国》义无反顾!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