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飞竟精准预言了自己将遇害?(图)

发表:2021-11-10 06: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清朝乾隆年《岳忠武王集》图。
清朝乾隆年《岳忠武王集》图。(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提到南宋名将岳飞,大家都难忘他遭遇的天大冤屈。然而,传说在岳飞遇难前,曾有一位道悦禅师预言了这位爱国名将的悲惨未来。

话说在南宋绍兴年间,岳飞率兵抗金正取得节节胜利的时候,宋高宗听信奸臣秦桧的谗言,担心岳飞救回先皇,自己将会皇位不保。于是,决定力保自己皇权的宋高宗接连下了十二道金牌,命令岳飞回京。

一心力挫敌军的岳飞纵然心有不甘,也没有办法抗命,只好回京。当岳飞路过镇江时,选择舍舟登岸,上金山寺拜望方丈道悦,请他帮忙解梦。

岳飞当时对道悦说:“昨晚梦见两只犬抱着而言,不知此梦何意。”

道悦闻言一惊:两犬当中加个言字,活脱脱是一个“狱”字!道悦是一位得道高僧,有宿命神通,他明白岳飞距离祸事不远了,但他也只能劝岳飞莫要回去,但岳飞不肯抗命。道悦无奈,只好赋诗提醒岳飞。诗曰:“风波亭下浪滔滔,千万留心把舵牢。谨防同舟人意歹,将身推翻在波涛。”

临别时,法师赠岳飞四句偈语:“岁底不足,谨防天哭;奉下两点,将人害毒。”

岳飞不解其意。回到京城临安,果遭毒手下狱。这才明白偈语含义。那年的十二月是“月小”,只有二十九日,当天晚上突然下雨,岳飞听到雨声,预知大祸将临,正应道悦偈语:“岁底不足,谨防天哭”而“奉下两点”,是“秦”字,暗指秦桧,“将人害毒”。不久,就被秦桧以“莫须有”的罪名加害于风波亭下。

后来秦桧听说了道悦的预言,要杀人灭口,派何立等人去查访道悦。

何立找到镇江,登上金山寺时,道悦已经先一步坐化圆寂,留下偈语说道:“何立自南来,我往西方走;不是法力大,几乎落他手。”因此何立没抓到人,倒是被法师提前预知自己会来抓人的高深法力吓了一跳,据说他从此对神佛心生敬畏。何立回去后,据实相告,秦桧听闻这一奇事后,还是派人铲平了金山的七峰岭,这才有了后来的七峰亭。不断传扬着岳飞与法师的传奇故事。

责任编辑:隅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