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飛竟精準預言了自己將遇害?(圖)

發表:2021-11-10 06: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清朝乾隆年《岳忠武王集》圖。
清朝乾隆年《岳忠武王集》圖。(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提到南宋名將岳飛,大家都難忘他遭遇的天大冤屈。然而,傳說在岳飛遇難前,曾有一位道悅禪師預言了這位愛國名將的悲慘未來。

話說在南宋紹興年間,岳飛率兵抗金正取得節節勝利的時候,宋高宗聽信奸臣秦檜的讒言,擔心岳飛救回先皇,自己將會皇位不保。於是,決定力保自己皇權的宋高宗接連下了十二道金牌,命令岳飛回京。

一心力挫敵軍的岳飛縱然心有不甘,也沒有辦法抗命,只好回京。當岳飛路過鎮江時,選擇舍舟登岸,上金山寺拜望方丈道悅,請他幫忙解夢。

岳飛當時對道悅說:「昨晚夢見兩隻犬抱著而言,不知此夢何意。」

道悅聞言一驚:兩犬當中加個言字,活脫脫是一個「獄」字!道悅是一位得道高僧,有宿命神通,他明白岳飛距離禍事不遠了,但他也只能勸岳飛莫要回去,但岳飛不肯抗命。道悅無奈,只好賦詩提醒岳飛。詩曰:「風波亭下浪滔滔,千萬留心把舵牢。謹防同舟人意歹,將身推翻在波濤。」

臨別時,法師贈岳飛四句偈語:「歲底不足,謹防天哭;奉下兩點,將人害毒。」

岳飛不解其意。回到京城臨安,果遭毒手下獄。這才明白偈語含義。那年的十二月是「月小」,只有二十九日,當天晚上突然下雨,岳飛聽到雨聲,預知大禍將臨,正應道悅偈語:「歲底不足,謹防天哭」而「奉下兩點」,是「秦」字,暗指秦檜,「將人害毒」。不久,就被秦檜以「莫須有」的罪名加害於風波亭下。

後來秦檜聽說了道悅的預言,要殺人滅口,派何立等人去查訪道悅。

何立找到鎮江,登上金山寺時,道悅已經先一步坐化圓寂,留下偈語說道:「何立自南來,我往西方走;不是法力大,幾乎落他手。」因此何立沒抓到人,倒是被法師提前預知自己會來抓人的高深法力嚇了一跳,據說他從此對神佛心生敬畏。何立回去後,據實相告,秦檜聽聞這一奇事後,還是派人剷平了金山的七峰嶺,這才有了後來的七峰亭。不斷傳揚著岳飛與法師的傳奇故事。

責任編輯:隅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