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讽刺 俄官员:“中国老大哥”窃境内珍稀资源(图)

发表:2021-11-13 07: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森林示意图
森林示意图(图片来源: 看中国摄影图 石萱)

【看中国2021年11月12日讯】俄罗斯政府主管自然资源官员指出,邻居(共)正在积极地窃取俄国境内的“红皮书”名录所列的珍稀动植物资源。

11月10日,根据俄罗斯官方媒体《RT》报导称,俄国联邦自然资源监督局(Rosprirodnazdor)的局长斯维特拉娜·拉迪奥诺娃(Svetlana Radionova)公开批指,中国公民正进入俄国,而进行非法采掘珍稀植物与猎捕动物,之后再跨过边境回国,已经造成了威胁俄罗斯生物资源多样性,甚至还可能会让频危植物群灭绝之自然资源和环境保护问题。

据报导称,当天,拉迪奥诺娃于俄罗斯联邦议会的上院听证会上接受质询时,要求她必须解释关于非法盗采俄罗斯“红皮书”(Red Book)名录上之珍稀植物应实施刑事处罚的相关问题。对此,拉迪奥诺娃回答称:“现今让我们说得清楚一点,我们的‘中国老大哥’已正在如同吸尘器般地狂扫他们所能够得到的一切自然资源。你真的无法法想像,我接到了多少通电话,要求可以批准他们带走野猪、松果、白桦茸……。”这里的“红皮书”是指俄国政府管理的频危动植物群数据库。

其实,“老大哥”这个称谓一直都是中共对于前苏联所用的尊称。因苏联首先建立了共产国家,之后于中国扶持了自己的分部,也就是中共,在双方翻脸之前,其全力支持中共政权。因此,中共就一直尊称前苏联为“老大哥”。而此次俄罗斯官员故意称呼“中国老大哥”,这显然是在讽刺中方认为自己已与俄罗斯互换了地位,能够从俄罗斯夺取资源了。

10日,据俄罗斯RBK电视台日报导,拉迪奥诺娃表示,还有相当多电话是希望能够获得批准,以便可以进入环境保护区和相关水域来进行采摘与捕猎。

她说,这个问题非常复杂的,使她不得不批准一些相关的申请。因为在俄国的一些地区,采摘《红皮书》名录上所载的一些植物,可说是当地俄罗斯人的一种传统及和职业。不过她强调,无论如何,也不能够危及俄罗斯的珍惜动植物资源之多样性。

拉迪奥诺娃说,联邦自然资源监督局完全支持没收,以及非法采掘《红皮书》名录上列出的植物应该负刑事责任。

俄罗斯“Lenta”新闻社报导称,除外,中国是堪称是世界上最大的森林消费国。据联合国的数据显示,中国占世界木材采购量的39%,而俄国则是木材出口市场的领头羊之一。可是对华木材供应通常是灰色与黑色的地带。非法砍伐森林和向中国消费者出售木材,是俄国的西伯利亚,以及俄罗斯与中国接壤边境地区面临的主要经济犯罪和自然资源保护问题。

2019年,即使是在西伯利亚发生了重大自然火灾的背景之下,莫斯科亦未发布对华出口木材的全面禁令。

当时,俄国自然资源与和生态部的部长德米特里·科贝尔金(Dmitry Kobylkin)对此问题强调说,应发布禁令的,因为中方的情况是,要么就参与非法砍伐,要么无力购买木材。但俄罗斯工业和贸易部长丹尼斯·曼图罗夫却反驳说,发布这样的禁令,似乎不明智,且也违反了世界贸易组织的相关规则。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