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加上它 护心健脑明目软血管 营养翻倍(组图)

发表:2021-11-18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鸡蛋香菇面
鸡蛋有“全营养食品”美称,是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平价营养食品。(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鸡蛋有“全营养食品”美称,是我们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平价营养食品,早餐吃一颗鸡蛋,能给人带来满满的活力。大家都知道鸡蛋营养丰富,但你可能不知道一颗鸡蛋加上它,能够护心健脑明目、软血管、养心神……营养翻倍!

鸡蛋+苦瓜:护心 清热解毒

苦瓜滋味虽苦,但却是养生好食材,能清热消暑、补肾健脾、养血益气、滋肝明目等;维生素C含量很高,在蔬菜中仅次于辣椒,具有保护心脏的作用;热量很低,能使摄取脂肪和多糖减少。

苦瓜炒鸡蛋的做法,可以利用鸡蛋的香醇中和苦瓜的苦涩,不但营养能双重吸收,还有清热解毒、增进食欲、助消化等作用。

鸡蛋+洋葱:保健 促进消化 

洋葱
洋葱能增进食欲,促进消化,具有发散风寒、杀菌的作用。(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洋葱营养丰富,气味辛辣,能增进食欲,促进消化,具有发散风寒、杀菌的作用。所含的微量元素硒是一种很强的抗氧化剂,具有抗衰老的功效。

特别的是,洋葱是目前所知唯一含前列腺素A的食物,高血压、高血脂、心脑血管患者经常食用洋葱炒蛋,具有保健、增进食欲、促进消化的功效,能提高人体对维生素C和维生素E的吸收率。但有肾病、胆固醇过高的要人忌食,胃病患者少食。

鸡蛋+西红柿:软化血管

鸡蛋搭配西红柿,堪称营养绝配。因为鸡蛋吃多了胆固醇易升高,而西红柿富含番茄红素,有软化血管,保护心血管的功效。

西红柿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和鸡蛋同炒,是植物蛋白和动物蛋白的完美结合。而西红柿中含胡萝卜素,鸡蛋含核黄素,两种营养物质搭配,可以起到明目的效果。

西红柿炒蛋老少咸宜,尤其体虚、年老而眼睛昏花者和贫血、血亏的人更为适合。此道料理要放油炒,最好是放橄榄油。西红柿切得稍小一些,一定把它炒出泥来,番茄红素的吸收率最好。

鸡蛋+土豆:健脑

鸡蛋、土豆二者都是健脑食品,鸡蛋中含优质蛋白和脂肪,土豆可补充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和矿物质。

“土豆炒鸡蛋”是德国人推崇的一种生物价值很高的蛋白质食品,炒的时候最好把土豆切成丝,比较容易煮熟。

鸡蛋+胡萝卜:明目

蛋黄中含有两种抗氧化物质:叶黄素和玉米黄素,能够保护我们的眼睛不受紫外线伤害,有助于减少罹患老年白内障的风险。

胡萝卜富含维生素A,可促进机体正常生长,维持上皮组织,防止呼吸道感染,并能保持视力正常、防治夜盲症和眼干燥症等功能。

胡萝卜和鸡蛋共炒,不仅能提供丰富的营养元素,且是保护视力的绝配。

鸡蛋堪称“百搭”食品,菠菜炒鸡蛋、韭菜炒鸡蛋、丝瓜炒鸡蛋等都是营养丰富的美食料理。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