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与白俄交恶 危及中共的“生命通道”!(视频)

发表:2021-11-18 22: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朋友们好,欢迎来到《远山战情室》,我是凌远山。

波兰与白俄交恶 危及中共的“生命通道”

波兰与白俄罗斯关系恶化,军队正集结在两国边境。在波兰森林、东欧大草原和波斯尼亚山区,冲突正在令人不安地徘徊。当人们正担忧欧洲将重燃战火之际,却可能忽略了重要的一点,这场危机也正在威胁着中共的“生命线”。

众所周知,很多“蛇头”,把从乌克兰或白俄罗斯到东欧然后再到西欧,视为一条偷渡黄金路线,很多中国人也是走这条线偷渡到西欧各国。由于波兰属于欧盟的申根区,又与乌克兰和白俄交界,非法移民只要想办法进入波兰,就能顺利到达比利时、法国、德国等富裕的西欧国家。

最近几个月来,数以千计的中东、非洲难民前往白俄罗斯,试图从那里跨越边境进入立陶宛、波兰等欧盟国家。连日来,波兰指控白俄罗斯独裁者卢卡申科认为制造难民危机,以报复欧盟对他镇压国内民主抗议者而实施的制裁。波兰指责白俄罗斯把难民当棋子、武器化难民,向滞留在边境的难民提供催泪瓦斯,并怂恿他们穿过路障进入波兰。

波兰对移民采取了强硬态度,通过了一项“推回”法,允许员警、士兵和边防人员将非法移民逼回白俄罗斯。与此同时,白俄罗斯边防军和身着平民服装的暴徒,也在用暴力阻止任何已经越境的人回头。

波兰边防军公布了一段视频,并在一份声明中说,白俄罗斯安全部队11月12日晚上,用一辆军车碾碎了分隔两国的铁丝网,同时用雷射光束和高强闪光灯,试图弄瞎波兰军人。

“钢铁驼队”或停运

11月16日,《美国之音》说,随着危机的深化,波兰正在考虑关闭波兰与白俄罗斯之间的铁路,以及两国边境上的其它通关口岸。大家想想,这是不是 这意味着,中欧班列或将停运。

波兰内务部长卡敏斯基特别强调,波兰知道两国之间的铁路,对中国的货物运输极其重要,因为白俄罗斯是非常重要的货物转运国家。

波兰已经关闭了两国边境上的库兹尼察通关口岸,这是波兰向卢卡申科政权发出的第一个警告信号,因为白俄罗斯正是在这一通关口岸附近制造了难民危机。

绝大部分中欧班列都经过两国之间的另一个口岸,也就是白俄罗斯的布列斯特到波兰的马拉舍维奇口岸过关。同样的,从俄罗斯莫斯科搭乘火车到德国柏林也同样经过这一路线。

中共近年来一直在宣传“一带一路”下的中欧班列。中共官媒报导称,中欧班列的火车列数和运载的集装箱的货运量都大幅提升,今年前10个月,这两项指标都超过了去年全年的总和。

6月22日,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仅2020年一年就突破了“万列”大关,用他的原话来说,就是“中欧班列这支钢铁驼队肩负起‘生命通道’的神圣使命。”

据白俄罗斯媒体《镜面》新闻网报导,过境货物服务收入占白俄罗斯外贸收入的42%。去年白俄罗斯到波兰的铁路货运中,中欧班列占有一半多的份额。

中共两大生命线

“天钧政经”智库发布研究报告指出,诡计多端的中共深知,必须扩展两大生命线:新欧亚大陆桥(New Eurasian Land Bridge)与北极航线,借此续命。

新欧亚大陆桥是“一带一路”计划的六大经济走廊之一,全长约10,800公里,是从中国东部的沿海港口,沿陇海铁路、兰新铁路、北疆铁路,通过中亚、西亚到达欧洲的铁路路线的总称。

随着中欧班列的出现,内陆的产品不再需要从内陆腹地运往沿海口岸再出口,重庆、成都、武汉、昆明、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匈牙利布达佩斯、波兰罗兹和华沙、捷克布拉格等内陆城市,成了新兴进出口集散地,中国的中西部地区发展有了新的增长点,欧洲中部也成为了跨国物流的新兴市场。

北极航道则是沿俄罗斯海岸线往返太平洋与北冰洋之间的海上交通线。

“天钧政经”研究员任重道指出,中共的命运掌控在俄罗斯与欧盟手中,因为他们掌控着中共的这两大生命线。

中共长期与卢卡申科政权保持密切关系。去年,白俄罗斯总统大选后引发大规模民众抗议后,欧盟还有其它西方国家都不承认大选结果以及卢卡申科政权的合法性。中共是最早承认和祝贺卢卡申科当选的国家。

中欧班列现在面临停运威胁,中共政府该做何反应?让我们拭目以待,继续观察。

中共品行差 时髦飞机烂手里 

军火生意是大买卖,中共非常渴望自产的战斗机,能通过国际军火市场大量赚取外汇。且不说这些动辄售价超过1亿美元的尖端武器,也是吸引战略伙伴的金字招牌。

随着中国所谓全球地位的提高,人们也确实期望着中国武器的出口总额会水涨船高。1997年4月曾经很有影响力的瑞士航空航太月刊《因塔维亚》(Interavia)预测,北京将“在十年左右的时间里超过俄罗斯,成为发展中国家的作战飞机供应商”。9年后《航空周刊》(Aviation Week&Space Technology)认为,“中国可能会成为出口市场作战飞机的廉价供应商”。

然而,几十年过去了,结果呢,令人失望。中共战机的客户依然局限在巴基斯坦、孟加拉、缅甸、朝鲜和一些非洲国家,它们都是90年代中共军火的核心客户。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Center for Strategic and International Studies)的一份报告指出,自2010年以来,中国63.4%的常规武器销售,主顾都是巴基斯坦、孟加拉和缅甸。

根据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the Stockholm International Peace Research Institute)的武器转让数据库(arms transfers database),2000年至2020年的20年间,中国仅出口了价值72亿美元的军用飞机,而稳居全球军火市场榜首的美国,同期的战机出口额达到了996亿美元,位居次席的俄罗斯也卖出了615亿美元的飞机,甚至法国的飞机出口也比中国多出一倍,达到了147亿美元。

国际军事分析家指出,这样不起眼的销售记录,是不是意味着中国国产的飞机不行呢?其实与飞机本身没有很大关系。中国在改善国有航空航太技术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特别是在军事领域,中国制造的飞机至少能和前苏联大量出口的老款飞机相提并论。比如歼-10战斗机是北京在2000年代推出的一款战斗机,速度、航程、有效载荷、武器能力和传感器,在军火市场上和美国、俄罗斯和欧洲飞机的指标完全一致。

可是,中国花了整整15年的时间,向巴基斯坦和其它国家兜售歼-10,却没有一架歼-10卖到海外;因为中共的铁哥们巴基斯坦,只能负担的起在巴基斯坦境内组装中国的老款飞机。

其它款型的中国战机也逃脱不了烂在手里的命运,歼-20和FC-31是具有隐形特征的新型战机,近年来也出现在国际市场上,但没有任何传闻说有哪个国家有意购买。最有可能的解释是,新款飞机对中国的核心战机客户群来说过于昂贵,但这并不能解释中共所有其它老型号飞机的出口失败。

国际军事分析家认为,中共飞机在国际军火市场不受待见,很可能和中国的外交政策有关系,菲律宾就是个很好的例子。不愿意和美国结盟的菲律宾近年来经济拮据,也有想向中共靠拢的倾向,按理说中国的战机在菲律宾应该很有可能取得突破的。

但是现实却和中共期望的相反,菲律宾最终选择了韩国航空工业公司的FA-50战斗机。地缘政治学者指出,问题在于菲律宾看不惯中共的品行。

今年5月,菲律宾外交部长洛钦(Teodoro Locsin Jr.)发布了咒骂性的推文,毫不含糊地告诉中共离开南中国海的菲律宾沿海部分。这位外长写道,“中国,我的朋友,我该怎么说呢?滚出去。你在对我们的友谊做什么?……你就像个丑陋的傻瓜,总惦记着想成为你朋友的帅哥……”

洛钦这篇已经被删除的推文表明,北京日益增强的自信,尤其是北京挑战菲律宾已经被国际公认了的海洋主张,最终迫使马尼拉倒向了国际上的民主国家。

中国的其它邻国也讨厌中共。长期购买俄罗斯战斗机的印度,本来也想从其它国家采购战机,可是在印藏边境和共军的对峙,导致印度完全不考虑从中国进口武器。越南也面临着和北京在海上争端的恶化;马来西亚和印尼对中国的野心也很警惕;这些国家都不会考虑购买中国的战斗机。

中共哪哪儿都不受人待见,问题的症结之一是它不肯和其它国家分享利益。国际上的战斗机销售,往往允许购买国生产飞机的配件并出口,或者购买国可以得到技术转让,这样一来武器交易就显得不那么昂贵。但是,一贯和其它新兴市场国家争夺外国投资,争夺外资工厂的中共当局,不愿意让其它国家生产配件并出口,也不愿意转让技术给战机的购买国,这就让从中国购买飞机毫无意义了。

对维护亚洲现状没有兴趣的北京当局,在领土扩张方面却毫不犹豫,并且中共几乎没有在危难时刻援助盟友的记录。亚洲的许多国家因此认为,与中国建立战略关系不会有什么好处,那为什么还要购买中国的战机呢?

如果中国与亚洲其它国家发生地区冲突,中国能指望的只有缅甸、老挝和朝鲜的空中力量,前来合作和支援。可惜的是,这些国家要么不会参与这样的冲突,而且即便参与了,也不会在冲突中发挥实质性作用。

从这一切中,人们应该能得出一个重要的结论,那就是中共品行差的来,到了没朋友的境地,以至于自家制造的时髦飞机都烂在手里卖不出去;通过销售战机达成增强战略力量的目的,对中共来说也只能是想入非非了。

以上是今天的全部内容,如果喜欢我们的节目,别忘了订阅、分享、点赞。感谢您的收看,我们明天见。

=====================

大家好,我是《远山战情室》主持人凌远山。

喜欢我们的频道,欢迎点赞,订阅,评论,并开启小铃铛🔔就可在第一时间观看精彩内容哦〜

●《看中国》订阅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2mLqX_IavAs3TPK3GNlzAw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