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钊燮:台湾须就最坏情况做战备防御(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1-11-19 19: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外交部长吴钊燮
外交部长吴钊燮接受外媒专访时提及,两岸的情势从未像现今如此紧张,北京升高对台湾军事威胁非常真实,必须就最坏情况做战备防御,并且增强国防实力。(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11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昨天中华民国总统府的秘书长李大维表示,希望在尊严、对等、不预设立场条件之下,两岸进行交流,可以目前北京强势态度来看,没看到有这样的机会,如何去降低误判,美中台三方相信会很努力、小心地控制。日前外交部长吴钊燮接受外媒专访时提及,两岸的情势从未像现今如此紧张,北京升高对台湾军事威胁非常真实,必须就最坏情况做战备防御,并且增强国防实力。

据《中央社》报导,民进党籍立委刘世芳在立法院质询表示,18日新加坡的总理李显龙表示,美中提升在台周边活动,紧张情势恐致美中之间的“误判”,并询问两岸重启协商或者谈判有无可能。李大维做出上述表示。

刘世芳追问国安会对误判可能性有哪些?国安会的秘书长顾立雄对此表示,李显龙意思是美中之间的对话是有必要的,美国态度很清楚,认为在习近平单人决策的态势下,经由两方高层对话,相互理解双方态度,是减少误判的手段。

顾立雄还说,第一点很清楚,武力片面改变了台海稳定现状是北京;第二点,美对中可能进行交涉或者谈判都会依台美互信,会对台做讯息简报,两方沟通无障碍。第三点,美国很清楚北京现在尚未正式武力犯台前,利用各种复合式威胁,包含军事恫吓,制裁经济甚至外交打压,而台美之间沟通非常紧密。

顾立雄进一步说,蔡英文提的四个坚持,美国完全无意见,也就是不同意北京的“一个中国原则”。蔡在国庆谈话提及,中华民国跟中华人民共和国是互不隶属的观点,美国完全无意见。

另外,吴钊燮接受《瑞士德语广播电视台》(SRF)的视讯专访,并深入说明北京军事威胁台湾、两岸紧张的情势、瑞台关系及欧台关系等议题。

首先吴钊燮指,台海情势从未像现今如此紧张,北京升高对台军事威胁非常真实,必须就最坏情况做战备防御,并且强化国防安全的实力,同时向国际社会表达台湾充分拥有防卫的准备跟决心。近期北京面临不少危机,将转移民众对其内部问题的关注,其内部危机压力越大,则台湾面临的危险亦越高,让人忧心。

吴钊燮还强调,面对北京威胁,美方高层官员已数次在重要场合上,声明美对台的安全承诺“坚若磐石”(rock-solid),更重申美方将信守“台湾关系法”及“六项保证”,给予台湾全力支持;台湾也积极展示自我防卫准备跟决心,无论是否在明日、下周或10年后爆发战争,都将坚决地保卫台湾。

吴钊燮最后说,瑞士为欧洲民主典范,跟台湾共享自由民主的理念价值。而台湾为了维护区域安全稳定跟台海和平,乐见瑞士等相近理念国家与台湾在经济及政治上密切合作,更盼望瑞士能与其它的欧洲国家一同协助台湾参加国际事务,并且支持台湾参加国际组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