匪夷所思 猫开口说人话的怪事(图)

发表:2021-11-24 06: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猫
猫会说人话的秘密。(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动物开口说人话,这种匪夷所思的怪事,相信很多人都不会相信。

话说在日本,有一位名叫旗本的人,住在新宿牛込榎町(Niúyūjiǎtīng)的羽岛,他家养的在天保六年,也就是1835年的一天,旗本的猫因没抓到麻雀而喃喃自语地说:“真可惜啊……”

听到猫说人话的旗本非常惊讶,就说了一句:“你这家伙明明是猫,居然开口说人话,真是奇怪。”后来,旗本把这只猫抓住,打算把它杀了。然而就在准备杀它的时候,这只猫居然说:“我没有开口说话”。听到这话,旗本“又吓了一跳”,手一松,那猫便趁机往屋顶逃窜离去,而且再也不敢在旗本面前出现了。

猫为什么会说人话

其实在旗本之前,在日本也发生过猫开口说人话的事。而且在这一次,猫还如实告诉了和尚一个,猫为什么会说人话的秘密。下面我们就来看一看,这事到底有多离奇。

在宽政六年时,也就是在1794年,在江户山伏町的寺庙里,有只猫正打算抓捕一只鸽子,但寺里的一个和尚却故意赶跑鸽子,猫因为没能顺利抓到鸽子,猫就很不甘心的说了一句:“好可惜啊”。

当时和尚听到猫竟然能说人话了,就把猫牢牢给抓住了。这个和尚就问抓在手中的小猫,说:“你明明是一只猫,为什么会说人话呢?”结果小猫开口回答说:“会说人话的又不只是猫,只要活个十岁,谁都会说人话,再过个十四、十五年,就能拥有神奇的力量,只是没有猫能活那么久而已。”

听到猫这么回答他,和尚想了想又问:“猫说人话的缘由我算是听懂了,但你这家伙看样子还没十岁吧?”小猫又说:“如果是猫与狸猫生的猫,只要几岁就会说人话了。”

听到这里,和尚总算点头认同地说:“我总算了解了,今后别再被别人听到说人话,就安心地待在本寺吧。”听到和尚这么说,小猫对和尚行了个礼,便赶紧一溜烟地消失了,从此再也没有现身。

俄罗斯小猫说人话

在近代,也有猫说人话的事件被媒体报导过。据俄罗斯《总结》杂志报导,在阿塞拜疆的一个家庭里,从1977年至1999年的20年间,养有一只名叫梅西的猫。

这只猫的奇特之处,是因为它是一只会说人话的猫。猫的主人收集了它的全部录音,动物学家、生物声学家和语言学家对梅西的现象进行了研究,他们都肯定这些现象的真实性,却又无法解释。莫斯科的科研人员对录有梅西声音的磁带录音也深信不疑。因为梅西是说的阿塞拜疆语,所以还请了3位翻译来参与鉴定。3个人相互隔开,各自翻译听来的录音内容,他们的答案还出奇地一致。比如说,对“人们是来看谁呢?”这个问题,梅西的回答是:“我。”

但是最奇怪的是,梅西猫不仅能说人话,还能像人一样对答如流。阿塞拜疆科学院动物学研究所的生物声学家苏丹诺夫告诉媒体,尽管是一两个字,猫的回答还合乎所问。比如问它:“是谁给你买吃的?”梅西会说“奶奶。”

如果再问梅西,“奶奶是从哪儿买的?”梅西会回答说“商店。”

有人问梅西“这个小女孩叫什么名字?”梅西也会回答说“萨尔马兹。”“你的阿姨叫什么名字?”梅西会说“索娜。”当和梅西说“你要对听众说什么呢?”梅西就说“再见。”

俄罗斯心理学家和言语矫正专家米哈伊尔•阿巴索夫研究过这种猫说话的现象,认为动物要发出需上下唇和舌头同时参与的词很难,它们多半是用喉部发音。那么,下面要给大家聊的,就是发生在中国的一只堪称神奇的猫。

长春猫开口说话

这个跨界怪事发生在长春吕奶奶家,老人今年66岁,家中的子女因工作原因,没能常伴老人身边,平时就是吕奶奶和自己的老伴相互照顾。

要说家里还有什么成员,那就是老人还养了一只名为咪咪的小猫,两个老人一只小猫日子过得也是十分惬意。可有一天却发生了怪异的事情,养了9年的小猫竟然开口说人话了。

据吕奶奶说,当时早上刚过9点,自己的老伴外出锻练还没回家,家中就她一个人,并且自己也正忙着做饭,可就在这时,匪夷所思的一幕出现了,突然她听到背后有人说话。

家中没其他人,却有人在说话,这种场景想想都觉得怪恐怖的。当时的吕奶奶也以为出现灵异的事了,被吓得直哆嗦。吕奶奶回过头来,发现除了小猫咪咪盯着自己,屋里头就没有其他人。可明明听见有人在说,你在干啥?可屋里就是没人,到底是怎么回事?吕奶奶很疑惑,以为是自己年纪大听错了。

眼看老伴也晨练快回家了,吕奶奶继续接着做饭,可小猫却转过身瞅着吕奶奶,声音清脆的说,你干啥?

哇,猫竟然开口说人话,这不是在做梦吧?这可把吕奶奶吓得目瞪口呆,难道这猫成精了吗?

大家都知道鹦鹉八哥会说话这是一种见怪不怪的事,可小猫说人话那可是闻所未闻。这事到底有可能吗?会不会是吕奶奶听错了,毕竟吕奶奶也快70了,年纪大了有时候难免听错或者耳背。可吕奶奶却一口咬定自己没有听错,自己还被吓的够呛。吕奶奶表示小猫的声音很陌生,清脆得不得了,绝对不是幻觉。

后来吕奶奶的老伴回来了,吕奶奶就把猫说人话这诡异的事情告诉了老伴。可老爷子哪信这些,一听就笑话吕奶奶是老糊涂了吧!吕奶奶很不服气,想让小猫再开口说话,可小猫再也不吭声了。

后来吕奶奶又把小猫开口说话的稀奇事,告诉了街坊邻居,但大家听后不但摇头不肯相信,还笑得合不上嘴,认为小猫开口说是吕奶奶人老糊涂了。

猫说话谁会相信呢?在此后的几天时间里,小猫没有再说话,吕奶奶虽然被里里外外笑了一番后,但吕奶奶却坚信自己没有听错。

但后来近一个月的时间里,吕奶奶也没听到小猫咪咪说话,这让吕奶奶也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真的听错了。慢慢的吕奶奶对这事也不在上心了,但让她万万没有想到几天之后,匪夷所思的一幕又发生了。

那天吕奶奶约了几个朋友一起在家里打麻将,正当大伙打得兴致勃勃时,已经快到凌晨12点了,就在这时,客厅却传来了声音,是一个小女孩在喊奶奶的声音,声音非常的清脆。

正在打麻将的几个人被吓的脸色煞白,他们惶恐的问吕奶奶:你这屋里头该不会是闹鬼了吧?

可吕奶奶不仅不害怕反而笑了起来,吕奶奶说,这是我家的咪咪的声音,不是早和你们说过了吗,咪咪会说人话你们还不信。

面对这么怪异的事情,为了揭开谜团,就有记者过来吕奶奶家,想进行跟踪拍摄,求证小猫说话的真相。可就在记者脱鞋的时候,吕奶奶冲屋里喊了一声“咪咪。”没想到咪咪竟然像人一样呛了吕奶奶一声音:“干啥”?

当时立马就把人家记者吓傻眼了。但当记者把相机和DV都准备好时,咪咪竟然“嗖”地一下钻进了床底下了,不再说人话不肯抛头露脸了。后来吕奶奶想起咪咪每个晚上在11点左右都会来找她,所以摄像机就安置在小猫找吕奶奶的必经之路上,并把录音手机交给了吕奶奶。

但小猫真的会说话吗,随着时间的推移,时间来到了深夜,小猫果然来了,但一开始小猫表现的非常谨慎,走来走去并未直接去屋里找吕奶奶。

就在大家都以为没戏时,却出现了惊人的一幕。小猫又在甜脆脆的喊奶奶了。看看这些现场记录下来的影片,不知你有什么看法呢。反正有人看了这些现场影片后,就怀疑这是一只经过训练的猫,可吕奶奶表示,这猫就是在普通的市场买的,更没有经过什么专业训练。

吕奶奶说,这些年来,“咪咪”会说的话越来越多。“我们玩麻将的时候它就溜溜跶达过来问我“干啥呢?”它睡醒了的时候找不到我,就大声喊“人呢?”吕奶奶说小猫不仅会说人话,还听得懂吕奶奶的话,叫它抬腿就抬腿。

你说这猫是不是成精了?换成是你家的猫,你还敢养吗?

驴开口说人话

无独有偶,在唐朝也发生过一起动物说人话的真实事件,唐朝李复言写的《续玄怪录》“驴言”中就记录了这样一则故真事。

京城长安有一位叫张高的人,把东西倒到集市上卖,积累了财产巨万。家里有妻子和一个儿子。另外他还有一头养了很久的驴子。唐朝元和十二年(817年)的秋天,张高去世了。死了十三天后,张高的妻子让儿子张和骑着驴去城外准备给和尚施舍的斋食。

结果张和把驴牵出门,驴就不肯走了,打它的话驴便躺下来,于是张和骑上驴用鞭子抽它,谁知道驴却回头看着张和说:“你为什么打我?”张和说:“我家当年花了二万钱把你买来,你现在竟然不肯走,我不打你打谁?“说完后才大吃一惊,这驴怎么会讲话!

没想到驴子又说:“二万钱!你就不说你父亲骑了我二十年?我现在告诉你,人道和兽道是可以互相转化的,就像轮子转一样,不是固定不变的。我前生亏欠了你父亲,所以变成驴子来还债。不过,你给我的口粮倒是很充裕。

驴子停顿了一下,又接着说:“昨晚你父亲来找我算了一下,跟你父亲的帐已经了结,我还欠你一缗(mín,穿钱到绳子)半钱。我欠你父亲的,你父亲骑我,我当然不能推辞。而我不欠你的,你就不该骑我。你如果强行骑我,来生你会转生成驴,我也会骑你,这样轮来轮去的,何时能了结呢?

“以我现在的身价,不只值二万钱。我只欠你一缗半,出门把我卖了,人家也会付钱给你。然而没有人会来买我,因为人家不欠我的。开麸行的王胡子欠我二缗钱,用其中的一缗半还你,半缗算我的口粮钱,我作为驴子的这一生也就可以结束了。”听完这些话,张和牵着驴子回家,就把这事告诉了母亲。

张和的母亲哭着对驴说:“我家郎君骑了你那么久,一定太辛苦劳累了,一缗半钱实在不足为道,债就免了,我给你提供充足的草料,你轻松过日子长生好吗?”驴子摇了摇头。母亲又问:“你是想把你卖了取钱?”驴子点头。

于是张和母亲派人把驴子拉到街上卖掉,虽然要价只是一缗半钱,但是没人要。直到驴子被牵到了西市麸行,遇到一个高大的长着络腮胡子的人,才花了一缗半钱把驴买了下来。问此人姓什么,说是姓王,才知道此人正是王胡子。

接下来的日子下了几天雨,雨过天晴后,张和跑去看望这头驴子,结果已经死了。王胡子也没骑上驴,驴子的话得到验证。如此看来,佛家所说的上世欠的债,今生还;今生欠的债,来生还;这种因果是有道理的。那么吕奶奶和这只会说人话的猫,又是一种什么样的前世因缘关系呢,这个就留给大家猜一猜吧。

来源:第三只眼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