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无症状者不算确诊? 内蒙古再一地发现病例(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1-11-29 16: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疫情
上海公布的“无症状感染者”没算作确诊病例?29日内蒙古通辽市新增病例。(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1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自11月25日上海发现疫情以来,波及苏州、杭州、江苏徐州、福建厦门等地,不少网友质疑上海公布的“无症状感染者”没算作确诊病例。今天(29日)内蒙古通辽市有新增病例,哈尔滨大庆官方也紧张制定应对政策。满洲里新划定1个高风险区和1个中风险区。另外,杭州病例确认为德尔塔病毒株。

网友质疑上海公布疫情玩文字游戏

据陆媒消息,近日有网友怀疑,“上海27日新增1例[无症状感染者]”,为什么不算作确诊病例?”上海方面回应。

央视网报导,上海市卫健委28日通报:11月27日0-24时,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1月27日0-24时,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例。该无症状感染者11月25日被隔离期间核酸检测结果异常,后确诊阳性为无症状,目前,该患密接者30人均已集中隔离。

根据国家与上海市新冠肺炎防控方案的标准,无症状感染者是有相关流行病学史,新冠病毒病原学检测呈阳性,但没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相关临床表现,且CT影像学无新冠肺炎影像学特征者。他的检测结果呈阳性,但没有临床表现和CT影像学特征,符合无症状感染者的定义。

对于上海官方的解释,网友议论,“一模一样的防疫措施,非要分开计算。徐州一例无症状就半封城。除了数字好看有什么意义。”、“无症状感染者可以传播病毒,就应该算确诊病例”、“中国的文字是需要琢磨琢磨再琢磨”、“都一年多了,从武汉开始就一直这么算的,居然还要写这个话题。”

内蒙古通辽市新增病例 满洲里划定1个高风险区

新京报快讯,从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新冠病毒防控工作指挥部获悉,2021年11月28日21时48分,通辽市科尔沁区发现2名初筛阳性人员,29日1时09分,市疾控中心复核阳性。该患者活动轨迹涉及到的科尔沁区钱家店镇孔家村,科左中旗努日木镇前努日木嘎查划为封控区。

网友叹,“下雪、逃犯、新冠,通辽真倒霉!”、“当专家不在预言什么时候结束的时候,人们才能提高警惕!”、“24号从满洲里回来的”。

央视新闻消息,满洲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28日发布公告称,即日起将满洲里市东山街道办事处怡园社区调整为高风险地区,将满洲里市南区街道办事处阜城社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并实施管控。

黑龙江讷河发现疫情 哈尔滨大庆官方都紧张

11月28日,讷河市发现1例无症状感染者,28日,齐齐哈尔启动疫情防控紧急状态,讷河市全域封闭管控,哈尔滨市官方和大庆市官方也高度紧张,再发公告。

央视网消息,1月29日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新冠病毒疫情指挥部通告称,市民非必要不离哈,即日起,所有抵返哈和进出各县(市)人员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证明。机场、车站、高速路口等要严查验“健康码+行程码”、48小时核检证明等。并已启动3—11周岁及以上人群接种疫苗和加强针。

28日,黑龙江省大庆市发布第19号公告,进出我市人员必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全市各火车站、汽车站、机场、高速路口等检查站,严查验双码、严格测温、规范佩戴口罩和“落地即检”。

厦门官方再高喊“非必要不离厦!”

《厦门日报》29日消息,市疾控中心建议市民非必要不离厦、不去中高风险地区或有本土病例的地区,不要有风险地区邮购商品。

11月26日起,从上海市浦东新区和青浦区、苏州市、徐州市、杭州市、呼伦贝尔市,11月28日起从齐齐哈尔市乘坐飞机、动车、长途汽车入(返)厦人员,需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

有疫区旅居史的入(返)厦人员,参加了11月17-18日上海举办的“2021首届中国国际财税博览会暨第四届FLF中国财税领袖前沿峰会”的,及确诊病例公开轨迹有同机、同车史的入(返)厦人员,要求做1次核酸并自行隔离14天。

杭州病例为德尔塔毒株 全国高中风险区(1+11)

此前,上海、徐州官方已公布本地所涉病例感染的是德尔塔病毒株,杭州病例也确认为德尔塔毒株。

《北京日报》消息,浙江省29日召开疫情防控发布会通报,浙江省疾控中心对杭州2例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样本进行了全基因测序,确认为德尔塔变异株。

截至2021年11月29日0时,全国高风险区1个,为满洲里市东山街道办事处怡园社区。中风险区11个,包括满洲里市1个,辽宁省大连市5个(庄河市1个、甘井子区2个、金普新区2个),上海市3个(浦东新区2个,青浦区1个),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2个。

中国国家卫健委网站通报,11月28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本土病例21例(内蒙古呼伦贝尔市20例;云南德宏州1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本土4例(云南德宏州2例;内蒙古呼伦贝尔市1例;黑龙江齐齐哈尔市1例)。

截至11月28日24时,现有确诊病例787例(其中重症病例8例)。

尽管官方释放疫情数据,但外界普遍质疑数据的真实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