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醒的传统:英国首相给核潜艇的世界末日指令(图)

作者:戈御诗 发表:2021-11-29 20: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皇家海军的第四艘先锋级核潜艇复仇号,返回苏格兰的克莱德海军基地。
英国皇家海军的第四艘先锋级核潜艇复仇号,返回苏格兰的克莱德海军基地。(图片来源:公有领域/英国皇家海军)

【看中国2021年11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戈御诗编译/综合报导)英国的整个指挥和控制机构,甚至整个国家,都可能在一次核打击中从地球上抹去,这种想法令人不寒而栗。然而,正是这种可能性,促使英国的历任首相,在拥有核潜艇的“二次打击”核威慑之后,形成了黑暗而清醒的传统。

英国新首相一上任,就会收到关于国家核武器能力的高度机密简报,特别是会被告知先锋级(Vanguard class)核潜艇及其搭载的16枚三叉戟(Trident)II D5导弹,所能带来的巨大破坏。新首相们还会知道,英国的核对手能在一瞬间,给英国造成巨大的死亡。

随后,首相与最高军事顾问们一起,用自己的笔迹写了四封相同的信。信中会概述在核交战的情况下,如果英国首相和指定的第二人,已经死亡或丧失能力,核潜艇应该怎么做。

信件一旦写好,就会被转移四艘先锋级战略核潜艇上,并被存放在双层嵌套的保险箱内,直到首相决定改变命令或其任期结束。在此之后,信件将被密封销毁。

根据《驾驶》网站的描述,在被认为是核攻击之后的时间里,潜艇船员会进行一系列渐进式的检查,最后才是船长打开信件。多种检查包括,监听皇家海军和国防部各级指挥部的无线电信号,最著名的是监听BBC4的无线电广播,特别是BBC Today的最新节目。如果这些方法都不奏效,在某个预定的时间段之后,据传是几天的时间,先锋级潜艇的艇长将会打开信件并执行首相的指示。

根据披露,首相在撰写最后的手段信时,有少数已知的指令可以选择,首相也可以组合这些指令。可选择的指令包括:报复、不要报复、使用你自己的判断、把自己置于美国海军的指挥之下,或者去找澳大利亚的同行。

在大多数情况下,发射的命令将通过紧急行动信息传递,甚至可以通过美国的甚低频(VLF 3-30KHz)通信能力来传达。甚低频通讯能够穿过水、土壤、石头、金属核建筑材料,比卫星通讯更安全,极为适合长距离。

在敌人的弹头在伦敦和其它人口中心以及军事设施上空引爆之前,英国首相将只有几分钟的时间通过既定渠道下令进行报复性打击。在《每日邮报》(Daily Mail)的曝光中,亨尼西(Peter Hennessy)和奈特(Richard Knight)这一过程。

他们披露:“如果潜艇收到的开火命令,是从仍在运作的政府中发出的,那么首相的命令就会传达到CTF345,这是位于中塞克斯郡(Middlesex)诺斯伍德设施(Northwood)一个掩体,被称为‘洞’(The Hole)。每天有一小群海军军官在那里守候,等待着这一不可能的通信。我们去过CTF345,他们和“先锋”潜艇上的同事一样,安静高效,业务能力强,实事求是。

这两位知情人士解释说,“首相发布信息很可能是在白厅国防部地下的政府应急室,信息被重度加密后传到后,传到CTF345,海军官员们从挂在行动室墙上的两个保险箱中收集密码,这些保险箱由皇家海军陆战队员,通过闭路电视持续监控。如果有人未经适当授权而接近保险箱,海军陆战队员(the Marines)会带着武器冲进房间。CTF345的军官向我们展示了如何验证信息,最后将信息放到传输系统中,与指定目标的加密坐标一起,传达给巡逻的核潜艇。”

潜艇助理参谋长(assistant chief of staff submarines)鲍勃·安斯蒂准将(Commodore Bob Anstey)披露,来自首相的发射命令,会变成15个字母的加密信息,发送到核潜艇。一旦收到信息,船上有专门的程序来解码字母和数字,并进行验证,这就必须使用潜艇控制室安全系统中的密码本。如果发射的命令是合法的,艇长会把潜艇开到所需位置,然后将一些钥匙插入特定的面板,所有的钥匙都必须转动并 “排好队”,以便系统和触发器发挥作用。

安斯蒂准将介绍说,核子触发器本身,是根据手枪的手柄设计的,颜色是红的,存放在潜艇的导弹控制中心。图片链接在这里

《驾驶》指出,如果一次核攻击就消灭了英国与战略核潜艇的的通信能力,而英国的核潜艇还一直在大西洋上巡逻,最后一封信可以作为一种自动防故障反应,而发挥作用,确保第二次打击能力被激活。五十多年来,英国一直保持着持续的海上威慑力,自1969年以来,至少有一艘弹道导弹核潜艇在大西洋巡逻。

在美国的战略核潜艇上,没有部署这种最后手段,因为美国有庞大的国土、广泛的指挥和控制基础设施。在美国,只有总统或副总统可以下令释放核武器,而这一决定必须在探测到来袭的炮火后,迅速作出,或者希望总统或副总统能够在打击中幸存下来,同时战略司令部的飞行前哨也能转达执行报复性打击的命令。

一些人认为这个制度有缺陷,一个可能已经死亡的首相,不知道确切情况,就能主宰数百万人的命运;而且如果潜艇指挥官被命令进行打击,他知道到底要打击谁?考虑到一艘已经被隔离的潜艇,在相对较短的时间内还能衡量谁还活着,是值得怀疑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