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反弹 Omicron变异株恐慌卖压止血

发表:2021-11-30 14: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11月30日讯】美股11月29日在科技股领军下反弹,道琼指数上涨236点,标普500指数劲扬1.3%。投资人趋于冷静,大盘收复前一交易日COVID-19新变异病毒Omicron引发恐慌卖压的部分失土。

据中央社报导,3大指数开高走高,道琼工业指数终场上涨236.6点,涨幅0.68%,收在35135.94点。标准普尔500指数劲扬60.65点,涨幅1.32%,收在4655.27点。以科技股为主的那斯达克综合指数猛涨291.18点,涨幅1.88%,收在15782.83点。

Omicron变异株引起全球关注之际,美国总统拜登尝试安抚人心,午间在白宫发表谈话时呼吁民众接种COVID-19疫苗、戴好口罩,并强调现阶段没有必要实行封锁措施。

标普500指数走出11月26日创9个月来最糟表现的阴影,11大类股全面走扬,科技股涨幅逾2.6%,表现一马当先。芯片股涨势更猛,费城半导体指数大涨4.1%,台积电美国存讬凭证(ADR)涨幅接近1.9%。

苹果、微软及谷歌母公司Alphabet涨幅都超过2%,电动车大厂特斯拉股价强弹5.1%。社群媒体推特宣布共同创办人杜锡(Jack Dorsey)卸任执行长,盘中股价一度飙涨11%,终场下挫2.7%。

COVID-19疫苗厂商莫德纳(Moderna)涨幅直逼12%,延续11月26日宣布为Omicron变异株开发加强剂后股价涨逾20%的旺盛气势。

走势深受疫情影响的旅游相关股票涨跌互见。皇家加勒比游轮(Royal Caribbean Cruises)与同业嘉年华集团(Carnival)股价分别上涨2.8%、1.2%,达美航空(Delta Air Lines)则下挫0.4%。

中央社报导称,世界卫生组织(WHO)11月26日将南非近期发现的COVID-19新病毒株B.1.1.529命名为Omicron,列为等级最高的“高关注变异株”。美国、英国、欧盟等地迅速对非洲南部多国实施旅行限制,投资人忧心经济复苏受创,金融与大宗商品市场在情势混沌时不支倒地。

美股当天因感恩节假期交易时间缩短,道琼指数暴跌逾900点,创去年10月以来最糟单日表现;标普500指数与那斯达克指数跌幅分别达2.3%、2.2%。3大指数上周周线收黑。

相隔一个周末,Omicron变异株传染力、影响症状程度、现有疫苗防护力下降多少等关键问题仍待解答,但投资人冷静许多,认为新一波疫情对经济复苏造成的损害可能没有最初想像严重。

拜登在白宫表示,Omicron变异株虽值得关切,但不须恐慌。美国政府正与多家药厂合作,就锁定Omicron变异株的疫苗加强剂制定应变方案。

素有美股“恐慌指数”之称的芝加哥选择权交易所(CBOE)波动率指数(VIX)回跌近20%,扭转26日飙涨54%、冲上10个月高点的走势。

责任编辑:静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