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辈子不管那辈子事 做个快快乐乐的少年(图)

发表:2021-12-02 06: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追风少年(16:9)
瑞恩放下了对富贵生活的向往,做个快乐的追风少年。(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2004年出生于美国俄克拉荷马州马斯科吉郡(Muskogee)的男孩瑞恩‧哈蒙斯(Ryan Hammons)。瑞恩因为疾病的原因,4岁才开始说话,同年,他也开始了经常性的梦魇,常常从梦中惊醒,哭着念叨“好莱坞”。

到了5岁,有一天,瑞恩郑重地跟妈妈辛迪(Cyndi)说,他“曾经是另外一个人”。从那以后,他就断断续续地讲起了他的“前生”,住著有大泳池的豪宅,在百老汇跳过踢踏舞,和知名女演员对戏,还跟40年代红舞星一起狂欢,过着多姿多采的生活。往往说着说着他就伤心地哭了起来,求母亲带他回去,说:“我上一个家要好得多。”

儿子的话让辛迪既困惑又心疼。于是,她去图书馆借来了一大堆关于老好莱坞的图书,抱着瑞恩一起翻阅,打算借此安慰安慰他。

没想到瑞恩对那个年代十分熟悉,讲起好莱坞的明星来,个个如数家珍。就在母子俩翻到1932年出品的电影《夜夜笙歌》(Night After Night)时,瑞恩忽然指著书中照片最右边的一位年轻男子说:“妈妈,那个人就是我!”

辛迪吓了一跳。难道儿子真有前世?于是一家人找到了专门研究儿童前世记忆的吉姆‧塔克(Jim B.Tucker)博士来帮忙解惑。

塔克博士一开始查不到关于那位演员的任何线索,因为他好像只是个小角色。不过几番辛苦后,他终于从电影档案馆查到了名字。他叫马蒂‧马丁(Marty Martyn),1964年过世的。

马丁当年做演员并不成功,就转行做了经纪人,没想到从此顺风顺水,成为了好莱坞黄金时代著名的经纪人,过着富有的生活,住豪宅,开豪车,经常环游世界,有着无数的女性朋友。

塔克博士联系上了马丁的女儿,询问马丁的生平,再跟瑞恩的陈述进行比对,发现有55条都高度契合,特别是一些不为外人所知的小细节。比如说,马丁生前爱吃中餐,而瑞恩第一次去中餐馆就能熟练地用筷子。马丁在女儿6岁时给她买了一条狗,可孩子并不喜欢。

更让人惊奇的是,瑞恩坚持说自己前世是61岁死的,可马丁的死亡证明上写的明明是享年59岁呀。塔克博士从人口普查报告上查到马丁的出生年份是1903年,那么死于1964年的他,确实得年61岁。如果瑞恩不曾经是马丁本人的话,这事还真编不出来。

塔克博士还安排了马丁女儿与瑞恩见面。马丁过世的时候女儿才8岁,那时57岁了。没想到瑞恩虽然一眼就认出了女儿,不过却难以接受眼前这位“奶奶”就是自己女儿的事实。抱怨说女儿为什么没有“等”他,以后不想再见她了,弄得在场的大人们哭笑不得。

有意思的是,见过女儿之后,瑞恩就不再留恋过去了。在又一次回洛杉矶旧地重游后,瑞恩诚恳地对妈妈说,还是喜欢活在当下。后来妈妈辛迪发现他把自己房间里关于马丁的装饰物都撤下来了,真的告别了过去。

瑞恩曾经对妈妈说过,在自己还处于灵魂状态的时候,选了她做自己的母亲。不过辛迪一心一意想要个女儿,那时的瑞恩为此还很不高兴了一段时间。

或许讬生到平常的家庭,是前世的马丁看透了荣华富贵背后的空虚,深思熟虑之后的选择吧。这世的瑞恩一番折腾之后,似乎终于明白了这一点,放下了对富贵生活的向往,在父母呵护下做了个快乐的追风少年。

责任编辑:岳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