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栓不要来 日常做好“3件事”远离血栓(组图)

发表:2021-12-03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个女人在窗户边喝水
晨起后喝一杯温开水有利于身体健康。

血管健康对身体非常重要,而在众多血管问题中,血栓的发病率尤为突出,尤其是经常久坐的上班族,常会面临血栓问题。导致血栓的原因很多,其中,不良的生活和饮食习惯是引发血栓非常关键的因素,想要预防血栓,我们可以怎么做呢?

日常做好“3件事”远离血栓

1、晨起后及时喝水

血液黏稠度过高是导致血栓最重要的一个因素,在日常生活中要当心,血液黏稠度过高的问题经常发生,也由于很多人对相关知识不了解,以致往往会忽略此一问题。

经过一夜睡眠以后,人体应该是处于精力比较充沛的状态,但有些人在早晨睡醒后却出现头脑发晕、睡不醒的症状,这是因为人体血液黏稠度在清晨达到最高值所导致的。

所以,我们常听说晨起后喝一杯温开水有利于身体健康,这句话很有道理,晨起后适当的补充水分不仅能促进肠胃蠕动、预防便秘,更重要的是可以有效降低血液黏稠度,预防血栓。

2、调整饮食结构

白萝卜排骨汤
生活中要注意均衡膳食,不宜过度补充高油、高脂类食物。

日常饮食结构对血管健康的影响很大,如果饮食中经常食用高脂、高油、高糖、高盐食物,会在很大程度上提高罹患血栓的机率。

为了血管健康,我们想要预防血栓的话,一定要注意均衡膳食,不宜过度补充高油、高脂类食物,还要注意多食用蔬菜和水果,帮助清理血管,减轻血管的压力。

3、养成定期运动的习惯

骑自行车运动
养成适当运动的习惯有利于身体健康。(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大家都知道积极运动有利身体健康,但是在现实生活中,大部分人并没有定期运动的习惯。尤其对于工作繁忙且需要久坐的上班族而言,不但没有积极运动,而且经常长时间保持同一个姿势不动,非常不利于血管健康。长期下来会导致全身血液循环减慢,很容易出现血栓的问题。

想要预防血栓,积极运动必不可少,运动能促进全身血液循环,改善血液流通不畅的症状,有效预防各类心血管疾病。

同时积极锻练还能提高身体的抵抗力和免疫力,增强身体素质,促进消化,避免肠胃出现问题。但是在运动过程中,大家一定要量力而行,不要一次性运动过量,否则很容易导致过度疲劳。

而且运动时一定要先做热身动作,并注意掌握正确的运动方法,不然也很容易加剧关节磨损,不利身体健康。

血管问题非常常见,尤其在久坐过程中经常出现腿脚发麻问题的人群,一定要对血管健康引起重视。如果已经出现血栓问题,务必要积极进行治疗和调养,避免对身体造成更严重的危害。

除了要加强体育锻练,提高体质外,还要注意按时休息,避免熬夜,减少对血管的不良刺激。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