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政法委原书记被双开 习近平持续清理政法系统(图)

作者:杨天龙 发表:2021-12-03 12: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河南省委原常委、政法委原书记甘荣坤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中共河南省委原常委、政法委原书记甘荣坤因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1年12月3日讯】12月2日,据中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的消息,河南省委原常委、政法委原书记甘荣坤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甘荣坤是今年河南“首虎”,全国落马的第12只“老虎”,也是今年首个在任上落马的省委政法委书记。新疆建设兵团政法委原书记杨福林也在同日被开除党籍。

甘荣坤曾主持黑龙江扫黑除恶工作,表态决不“护犊子”

今年59岁的甘荣坤,曾先后在黑龙江、河南两省任职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主持两省的扫黑除恶工作,任内查处了不少政法队伍中的“害群之马”。此次双开通报揭开了甘荣坤的另一面:参加迷信活动;公权私用、以案谋钱,违规干预插手司法活动;追求低级趣味,长期沉迷赌博;肆无忌惮大搞权钱交易。

甘荣坤1962年5月生,河南光山人。1983年他从江西财经学院商业财会专业毕业后进入国家地震局工作,1989年调任海关总署,其间一直在财务司工作,2000年12月升任司长,在海关总署财务司深耕了近二十年。

2007年9月,甘荣坤调任北京海关关长、党组书记,执掌北京海关6年。2013年8月,甘荣坤首次调任地方政府任职,出任湖北副省长,晋升副省级,任职3年。

2016年7月,甘荣坤北上黑龙江,任省委常委,4个月后任职省委政法委书记。在黑龙江任内,甘荣坤主持了全省扫黑除工作。在2018年两会上,甘荣坤通报了黑龙江省清除政法队伍“害群之马”的情况,他说,将以“零容忍”态度重拳出击,清除害群之马,对各种违纪违法行为一律严肃处理、追责问责,决不“护犊子”、“爱惜羽毛”,决不护短遮丑。

2019年6月,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进驻黑龙江后,哈尔滨市掀起扫黑除恶风暴,33天中有34人被查。此外,时任哈尔滨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任锐忱7月被查,曾主政哈尔滨法院、检察系统长达14年,已退休的王克伦8月被查。据黑龙江省纪委监委发布的审查调查通报,任锐忱充当涉黑势力“保护伞”;严重污染当地政法系统特别是公安系统的政治生态。同年8月29日,黑龙江召开了“对黄赌毒和黑恶势力听之任之、失职失责,甚至包庇纵容、充当‘保护伞’问题”专项整治推进会。甘荣坤在会上强调,要充分认清开展专项整治的必要性和重大意义,刀刃向内,真刀真枪解决问题。

2019年10月,甘荣坤调回家乡河南,出任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他履新当月,10月12日,河南警界“老将”黄保卫被查。黄保卫曾郑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兼市公安局局长、党委书记,在郑州政法界任职长达11年, 其任内曾查办郑州最大夜场“皇家一号”组织卖淫案。

2020年5月,全国扫黑办挂牌督办案件新闻发布会上,甘荣坤介绍了河南李含富案。在长达23年时间里,被群众称为“南霸天”的李含富以村基层组织及家族企业为依托,通过强揽工程、欺行霸市、高利放贷、侵占集体利益等多种方式,涉案资产估值达5.51亿元人民币(专题)。李含富被判处有期徒刑25年,39名组织成员分别被依法判处刑罚。

今年2月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作为河南省委政法委书记的甘荣坤主持了河南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并就开展教育整顿提出具体要求,此后他多次赴地方调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甘荣坤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是在5月25日。河南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点指导组现场会在鹤壁召开,他出席会议并讲话,提出要推动侦办一批有影响力的案件,真正做到以查促纠;要找准政法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具体表现,直击要害,促进顽瘴痼疾深化整治,推动立行立改,建章立制等。

新疆建设兵团政法委原书记杨福林同日被开除党籍

与甘荣坤同日被审查起诉的还有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原副司令员、党委原常委、政法委原书记杨福林。今年64岁的杨福林于2021年7月29日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

中纪委国家建委网站12月2日信息指,杨福林“对抗组织审查”,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接受宴请,不如实说明问题,利用职权为他人谋取利益,违规干预司法活动,非法收受巨额财物。给予杨福林开除党籍处分;按规定取消其享受的待遇,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公开资料显示,杨福林长期在新疆兵团任职,从2012年2月起任新疆兵团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副司令员等职。2017年4月,杨福林被免去新疆兵团副司令员职务。

今年2月份,习近平当局在政法系统内发起第二波被中共称为“整风”的清洗运动,被称为“刀把子”的中共政法系统遭遇持续的大清洗,中共前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被双开,中共前公安部副部长、司法部长、“610”主任傅政华落马,中共江苏省委前常委、政法委前书记王立科被立案审查及“双开”。据海外评论员分析,在中共二十大召开之前,习近平将持续清理中共政法系统,预测会有更多的“政法虎”落马。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