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林昶佐视讯 NBA球星坎特:等不及到台湾了(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21-12-03 17: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无党籍立委林昶佐
台湾无党籍立委林昶佐12月3日与NBA球星坎特视讯畅聊。(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12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美国总统拜登下周将举办全球民主峰会,台湾除了行政院政务委员唐凤与驻美代表萧美琴将出席外,无党籍立委林昶佐3日也受邀出席国会系列活动,他畅谈台湾如何对抗中国数位威权主义。林昶佐并与NBA球星坎特视讯对谈,提议在台办人权峰会。

自由时报报导,拜登(Joe Biden)9日至10日将召开首届虚拟民主峰会,邀请全球110国国家领袖和代表参与。其中,无党籍立委林昶佐受邀为“立法论坛”焦点演讲嘉宾,和美国参众议两院议员、德国联邦议会议员及智利、尼日利亚国会议员等代表共同与会,成为亚洲唯一国会议员代表,分享台湾面对中国数位极权主义的因应作为。

林昶佐在会中致词表示,中国对内透过“防火长城”、“天网”、“社会信用系统”等科技手段监控国民,对外向民主国家散播假讯息、仇恨言论挑起对立,以此达其政治目的,是名符其实的“数位极权国家”。

林昶佐认为,科技不应该成为极权控制人民的工具,而应该是人民监督政府、掌握公共议题发展的利器。因此,台湾才产生了“完全透明(radical transparency)”的概念,行政院规划“开放政府”,他自己则在立法院推动“开放国会”,借由开放参与、开放决策、资讯透明的过程,提升人民与政府、国会间的互信,强化民主体质。

谈到如何面对中国对台湾的渗透,林昶佐表示,这几年台湾国会陆续通过“反渗透法”及数部法律修正,防止中国透过金援来影响选举、游说政治人物,或控制集会游行,避免中国利用民主破坏民主。

林昶佐认为,对抗极权最根本的方法,是设法让政府与国会更开放透明、强化人民参与。若人民可以理解每个议题不同层面的争点,等于是建立了对极端言行的“抗体”,不会轻易受假讯息和极端言行煽动。

林昶佐强调,台湾也会持续和民主盟友交流经验,希望能找出更完善法令,共同补强民主,防范不断演变的极权主义。他并在会上向国际社会喊话,表示台湾会坚定捍卫民主自由,也会成为各国强健的伙伴。

另据三立新闻称,林昶佐今天与NBA球星坎特视讯对谈。林昶佐表示,坎特日前在网上发声力挺台湾,称“台湾是自由民主的国家”、“永远都不是中国的一部分”。

林昶佐说,在坎特为台湾发声之后,很多朋友建议他应该要认识林昶佐,“因此两人才会牵线连络上。”林昶佐说,他除了感谢坎特为台湾发声、讨论人权议题,也很好奇坎特在NBA谈这些事情,是否会遇到压力。

坎特则向林昶佐表示,虽然难免有人为了讨好中国而给他压力,但美国是自由的国家,他不会因此而噤声。他也透露,许多NBA的朋友虽然不敢像他这样大声疾呼,但都对他表达鼓励和支持。

林昶佐在视讯时提议,在疫情趋缓、边界限制松绑后,他希望能跟坎特促成台美合作,邀集世界各国的体育、影视、音乐、艺文、人权团体等各界人士一起来台湾交流合作,不只是支持台湾,更是为各地受极权压迫的民族展开行动。

坎特则说,他十分支持这个想法,期待能合力促成这场在台湾的“人权高峰会”,他并笑说,“我等不及到台湾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