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克拉荷马就疫苗强制令起诉拜登和国防部长(图)

发表:2021-12-03 22: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俄克拉荷马州的国民警卫队队员。(图片来源:Michael B. Thomas/Getty Images)
美国俄克拉荷马州的国民警卫队队员。(图片来源:Michael B. Thomas/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2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美国俄克拉荷马州12月2日(周四)对总统乔.拜登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Lloyd Austin)提起诉讼,因为拜登和奥斯汀要求在俄克拉荷马州的国民警卫队中执行新冠病毒(Covid)疫苗接种强制令。

俄克拉荷马州州长认为联邦的疫苗强制令是违宪的

这起诉讼由俄克拉荷马州州长凯文.斯蒂特(Kevin Stitt)和州总检察长约翰.奥康纳(John O'Connor)共同提起的。他们认为联邦的疫苗强制令是违宪的,他们要求禁止联邦政府对俄克拉荷马州的国民警卫队执行该强制令。

该诉讼还要求阻止联邦政府扣留俄克拉荷马州国民警卫队或其成员的资金。

总检察长奥康纳在宣布采取这项法律行动的声明中说:“拜登的疫苗强制令明显是滥用权力。他无权为俄克拉荷马人做出医疗保健决定。

“如果俄克拉荷马人不将个人权利和自由交给联邦政府,拜登就威胁让他们失去工作,这是险恶的。总统正在利用私人雇主来做他的肮脏工作。”

奥康纳和另外20个州的总检察长已于上周致信拜登,挑战拜登政府在8月实施的对联邦承包商的疫苗接种强制令。

在12月2日声明中,奥康纳继续说:“他们如何支付抵押贷款和汽车付款?然后,几个月后,拜登和民主党国会将拨款数万亿美元来支持被拜登赶出劳动力市场的人。谁又来为此买单?”

斯蒂特州长:强制国民警卫队成员打疫苗是非法的

据《国会山》(The Hill)的报导,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在8月下旬要求美军服役人员必须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空军的国民警卫队和预备役成员的疫苗接种最后期限是本周四(12月2日),而陆军的预备役和警卫队成员的最后期限是明年6月30日。

这起诉讼案中的另一个争议焦点是,谁有对国民警卫队的控制权——这涉及两项联邦法律。

俄克拉荷马州长斯蒂特认为,根据美国法典第32条,他作为州长对本州的国民警卫队拥有控制权,除非国民卫队被激活执行联邦任务。

而根据美国法典第10条,总统可以动员国民警卫队,将他们置于联邦权力之下。

国防部长奥斯汀11月30日(周二)发布了一份备忘录,命令所有国民警卫队成员和预备役军人接种疫苗,并且强调说,即使国民警卫队是在执行州的执勤任务的情况下,五角大楼也可以对他们执行这项强制令。

奥斯汀进一步表示,那些不遵守疫苗令的人将被标记为“无故缺席演习和培训”,这将会影响军人们退休前的服役天数,甚至会让不打疫苗的军人面临工资损失。

斯蒂特州长在12月2日(周四)的一份声明中坚称,根据第32条法典的规定,他有权控制国民警卫队,并指责拜登政府“选择用军人薪水来玩弄政治,尤其是在30年来最高通货膨胀率的情况下,以及在如此接近(圣诞)假期的时候”,这是“不合情理的”。

在声明中,斯蒂特州长继续说:“威胁国民警卫队成员的工资显然是非法的和不公平的。不接种疫苗的现役人员不会被扣发工资。我将继续努力保护俄克拉荷马州免受拜登政府这种令人震惊的违宪联邦越权行为的影响。”

斯蒂特州长已在11月初写信给奥斯汀部长,要求五角大楼免除俄克拉荷马州国民警卫队的疫苗强制令。之后,斯蒂特为俄克拉荷马州国民警卫队任命了一位新的指挥官,陆军准将托马斯.曼奇诺将军(Gen.Thomas Mancino)。曼奇诺将军已用备忘录形式明确表示,不会强制要求任何警卫队成员接种疫苗。

俄克拉荷马州12月2日的诉讼超出了针对五角大楼的强制命令,诉讼还要求法院也阻止联邦政府对该州所有联邦雇员的疫苗强制令。

由斯蒂特州长和奥康纳总检察长联合发起诉讼状中说:“对联邦雇员的疫苗强制令是非法的、违宪的和专横的。这并不反映这是自由之地。应该永久禁止该强制令的执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