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用的白痴”:极左派在英国帮中共宣传(组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1-12-05 21: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唐人街
英国伦敦唐人街。(摄影:孙卫/看中国)

【看中国2021年12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综合报导)英国工党(Labour)中极左派的支持者,因在英国传播中国共产党的宣传而被称为“有用的白痴”(Useful Idiot)。忠于前工党领导人科尔宾(Jeremy Corbyn)的极左派活动者与亲北京的团体联手,试图洗白这个极权主义国家的形象。

左翼运动人士和中共活动人士的联盟,指责“英国政府针对中国的激进声明”,推动了反亚裔种族主义的激增,并声称这导致了一场“新冷战”。

但是对这群人持批评意见的人士说,这只是一个阴险的烟幕,旨在否定对北京残暴政权的所有批评。

据《星期日邮报》12月5日的报导称,11月27日,亲共团体在伦敦唐人街举行一场所谓的反亚裔种族歧视的活动现场,当香港人挑战亲共组织者时,一场反对亚裔仇恨的集会演变成暴力。

令人震惊的争吵录像显示,一名暴徒涉嫌踩踏一名手无寸铁的男子的头部。

英国议会的内政委员会(Home Affairs Committee)代理主席、对华政策跨国议会联盟(IPAC)成员、保守党议员劳顿(Tim Loughton)说:“长期以来,人们一直怀疑中国共产党在极左地区部署有用的白痴来捍卫他们的事业。在中共的剧本中,他们会试图把对中国政府的任何批评说成是恐华症,或者说是在煽动战争,这当然是完全错误的。”

许多逃离了中共的迫害的香港人,说他们在英国站出来反对这些亲共团体后受到了骚扰、恐吓和攻击。

在中国遭受酷刑的前英国驻香港领事馆工作人员郑文杰(Simon Cheng)说:“这种行为在任何文明社会都不应该被容忍。这些恶劣的行为只暴露了这些团体的真实面目,他们的立场与他们声称的‘人权’或‘反种族主义’毫无关系,而是在支持虚伪和压迫性的政权。”

前影子财政大臣、工党的麦克唐纳(John McDonnell)原定在集会上发言,但他说,在得知一些组织者支持香港严厉的国家安全法后,他在最后一刻退出了集会。

在支持这些亲共组织的极端左派活动人士中,有爱德华兹(Fiona Edwards),她是停止战争联盟(Stop the War Coalition)的高级成员。

除了在11月27日的集会上发言外,她还曾在推特上说,新疆维吾尔族穆斯林的种族灭绝是“美国的捏造”,并对中共政府的扶贫行动大加赞赏。

参加集会的还有大伦敦议会前工党议员、停止战争联盟主席库雷希(Murad Qureshi)。

同时,工党议员伯根(Richard Burgon),上周在LBC电台被五次问及他是否认为中国在新疆进行了种族灭绝,但他拒绝回答。尽管英国议会在4月份宣布,中国正在对新疆省的维吾尔族人进行种族灭绝。

驻中国的前外交部外交官亨德森(Matthew Henderson)说:“这完全是一个人工伪造的、虚假的愤怒,中国政府非常清楚,完全没人对中国人民有意见。相反,所发生的是,这些(中共)政权的傀儡,在海外,跳出来说‘这是种族主义’蹭关注度,中国共产党事实上才是种族主义者。”

集会的组织者之一,南安普顿大学(University of Southampton)的高级学者华萍(音译:Ping Hua)博士,经常为中共政府的暴行辩护。

例如,她最近在英国共产党的日报《晨星报》(Morning Star)上写了一篇文章,声称中国一直是“在人权问题上令人震惊的谎言和捏造的受害者”。

她还说:“这些毫无道理的假话导致了对中国的迫害,从有关新疆的无端指控到香港的挑衅性颠覆,以及鼓励台湾独立以暴力干涉中国的内政。”

11月27日集会的另一位主要组织者Bobby Chan,在2019年10月领导了一场在满是香港人的音乐会外的抗议活动,在抗议活动中,他们叫嚣着“中国属于我们”,并挥舞着写有“消灭蟑螂、人人有责”的牌子。

Bobby Chan和华萍都是名为“监察组”(The Monitoring Group、TMG)慈善机构的董事,自2016年以来,该组织每年从大伦敦市长萨迪克-汗(Sadiq Khan)的市长警务与犯罪问题办公室(MOPAC),获得约7万英镑的项目资金,用于调查反亚裔仇恨犯罪。

11月27日活动背后的另一个团体,伦敦华埠商会(London Chinatown Chinese Association),去年5月底在一份亲北京的报纸上刊登了广告,支持北京在香港的《国家安全法》。该法律导致了对抗议和言论自由的残酷镇压。

法轮功
十几年一直在英国唐人街固定位置活动的法轮功团体。(来源:明慧网)

《看中国》记者采访了另一个在现场附近活动的法轮功成员。据法轮功学员张女士介绍,法轮功在唐人街的一个固定位置搞活动已经十几年了,一直在讲述中共政权残酷迫害法轮功的真相,也就成了英国亲共人士的眼中钉。

张女士说:“这是他们预谋已久的,因为这个所谓反亚裔歧视的活动负责人,在几周前,曾经假装来听真相,当时她没有表明自己的意图,装成一个普通的中国人来的,而且还要了我的电话。今天(11月27日)她有备而来,不仅占据我们十几年讲真相的位置,还事先请了英国的一家保安公司(穿黄色背心的就是这家安保公司的保安),企图吓阻我们。我跟她交涉,希望她挪动到我们固定摊位的旁边办活动,不要占据我们平时的位置,她就叫来警察,并把她申请的地点给警察看,就是我们法轮功的固定位置。”

12月4日晚,“监察组”的一位发言人极力否认Bobby Chan和华萍是亲共人士,并说,那种认为Bobby Chan和华萍是亲北京人士的观点是“荒唐的”。他们补充说:“我们参加活动的成员中没有人参与任何暴力或威胁。‘监察组’对个人或团体合法地批评中国共产党没有任何意见。”

大伦敦的市长警务与犯罪问题办公室没有回应《每日邮报》的评论请求。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