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法参加大型军演:夺回被占领区(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1-12-05 23: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海军
来自五国的海军舰艇以阅兵队形航行。(图片来源:PH3 ALTA I. CUTLER/美国国家档案馆)

【看中国2021年12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综合)法国最高级别的海军指挥官表示,未来的冲突可能在海上和网络领域进行,并将中国等国家的“快速重新武装”作为一种潜在威胁。

据《卫报》12月5日报导,范迪尔(Pierre Vandier)上将是在法国海军陆战队和包括英国在内的五个盟国的部队参加了他所说的为期两周的大型演习后发表上述言论的,该演习旨在为“综合威胁”做准备。

伦敦和巴黎之间的政治和外交关系,在美英澳之间的澳库斯(AUKUS)协议后降到了新的低点,当时澳大利亚取消了购买法国潜艇的合同,并与英国和美国签署了一项联合安全协议,购买美国核潜艇,但英法两国之间的防务联系仍然牢固。

阿伯特(Duncan Abbott)中校是法国“2021年北极星”(Polaris 21)演习中唯一登上法国航母的皇家海军军官,他说他没有看到澳库斯协议后的紧张局势。

他说:“法国和英国之间存在着密不可分的关系,有许多像我这样的交流官员在对方的军队工作。所有这些关系都是在个人层面上日复一日地进行的,没有任何变化。”

在“北极星”演习结束时,范迪尔在法国舰队旗舰戴高乐号航空母舰上向船员和记者发表讲话时说:“在过去的20年里,我们看到海军部队参与了主要发生在陆地上的冲突,如在叙利亚、伊拉克和利比亚。

“今天,海洋环境受到或将受到挑战,受到潜艇、网络攻击、太空攻击和海战本身的挑战。我们的任务是在作战环境中了解这些因素。”

范迪尔说,他不愿透露名称的某些海军,在地中海的“强行”扩张--显然可以理解为是俄罗斯,以及中国在太平洋的扩张是主要威胁。

他说:“今天,我们看到海军增长到原来的两到三倍。我们看到中国的海军在10年内增加了两倍。”

他说,国际重整军备的速度正在制造混乱,并在玩弄“国际稳定的基石”。“我们不能等到为时已晚,我们不能被意外打败,我们必须证明我们是值得信赖的。在一个不受限制、不确定、不稳定的世界里,如果我们想得到尊重,就必须显示出我们的斗志。我们必须为所有情况下的战斗做好准备”。

“2021年北极星”演习是有史以来最大的国际海上演习之一,有来自北约盟国的六个国家的6000名军事人员参加,模拟一场控制被占领土的“高强度”战斗。这六国分别是美国、西班牙、希腊、意大利、英国和法国,其中一半参与人员是法国海军。

24艘战舰参加了比赛,包括来自美国、意大利、西班牙、希腊和皇家海军45型驱逐舰龙号(HMS Dragon)的舰艇,以及法国陆军和空军。参加演习者被分为两个对立阵营,在戴高乐号的实时控制下,进行了为期六天的激烈“战斗”。

“戴高乐号”率蓝军对抗假想敌红军

“美国海军学会新闻网”(USNI)报导,共有23艘水面舰、1艘潜舰、65架各式战机参与这场演习,参演机舰分成两个特遣队,其中由法军“戴高乐号”(R91)航舰担任旗舰的473特遣队担任“蓝军”,对抗由法军“佛宾号”(D620)巡防舰担任旗舰的“红军”472特遣队。

两个特遣队有各自的航空作战、水面作战与特战能量,在演习期间一较高下,“红军”另有法国陆军与空军担任的“反介入/区域拒止”(A2AD)兵力支援。大部分盟邦参演机舰,都加入“蓝军”共同行动,仅英国驱逐舰“龙号”(D35)与美军油料补给舰“伦霍尔号”(T-AO 189)例外。

贴近实战 着眼大国竞争局势

“2021年北极星”演习,旨在测试法国航空母舰打击群为核心的海空战力,能否有效击败敌方陆海空协同战力,夺下目标区的制海与制空权,同时也验证“戴高乐号”打击群的战备能力,是否已准备好进行2022年2月的巡弋部署。

报导说,“2021年北极星”的热身阶段在11月18日已开始,实际正式对抗则从11月25日进行至12月3日,整个演习区除了地中海西部海域,还把法国面对大西洋的部分海空域划入,扩大整个演习区纵深。

法国海军表示,大国竞争局势日益严峻,陆海空与太空、电磁频谱与网络攻击日增,法军必须透过更贴近现实的实战演训,提升作战能量,有效应对威胁。

有一次,卫星通信中断了24小时,使部队不得不在军官描述的“战争迷雾”中行动。一位负责协调飞行的军官说:“这就像回到了1980年代。我们不知道敌人在哪里。”

所有船员被命令关闭他们的移动电话,以避免被追踪。军官们说,如果一个水手错误地配置了他们的一个应用程序,一艘船就可以被追踪到。范迪尔说:“今天,即使是战术层面的战争也已经变得完全复合。我们留下的数字痕迹是战斗人员的工具。”

战斗机飞行员埃默朗(Emerand)说,为期16天的演习非常紧张。两个中队的喷气式飞机在没有通知的情况下被反复扰乱,就像在真正的战斗中一样,而且还进行了一次模拟任务,从敌方领土上救援一名被弹出的战斗机飞行员。

他说:“这是一次独特的大面积、长时间的演习。除了测试我们自己的能力外,它还发出了我们和我们的盟友能够做什么的信息。它使我们能够看到,我们对一个装备精良或甚至比我们更好的敌人的反应能力。”

英国皇家海军与法国海军旗鼓相当

戴高乐号和英国伊丽莎白女王号航空母舰也参加了6月在地中海西部举行的高卢打击演习(Exercise Gallic Strike),展示了两国海军的合作方式。

正在土伦(Toulon)海军基地分遣队的阿伯特说,“北极星”演习测试了法国海军的“随装即战”能力,这意味着将非法国部队整合到国家部署中的能力。

他说:“演习的整个目的是研究在高强度情况下的战斗,测试法国和盟国部队以灵活的方式应对不可预测的不同威胁的能力。我们学到的是,像龙号这样的舰艇可以被整合。这是一个真正有用的训练机会。

“这是关于在空中、水上和水下的战斗。皇家海军和法国海军在许多方面都很相似,包括规模和我们的行动方式。法国不太可能做的事情,英国则也不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