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毛变长更易长寿?做好4点更长寿(组图)

发表:2021-12-06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老年人在散步
年纪老了,也要有适当运动,有助健康长寿。(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眉毛变长,更容易长寿?在医学上,眉毛变长,真的更容易长寿吗?有没有科学依据?

在医学上,眉毛长在眼睛的上方,是眼睛的一道天然屏障,有很好的保护作用。《黄帝内经》指出,眉毛长粗、浓密、润泽,反映人体血气旺盛;反之,则表明我们的气血不足。而在民间却认为,某个人的眉毛变长,象征着他会长寿。

实际上,眉毛变长并没有研究证实就一定会长寿。长沙市老年医学研究所针对334例长寿老人的一项研究发现,其中只有15位百岁老人拥有眉毫的,所占比例是非常小的。从这个角度而言,眉毛变长并不等同于长寿。那么,眉毛变长又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

眉毛变长的原因

1、男性比女性的雄性激素更为旺盛,所以毛发生长也比较多。

当我们到了一定的年纪,新陈代谢会有所下降,再加上眉毛的生长周期较短,从而导致眉毛的脱落变得缓慢,很难再生长出新的眉毛,于是原有的眉毛便会慢慢变长。

2、眉毛的变长与我们的饮食息息相关。

萝卜排骨汤
高蛋白的摄入,会使得毛囊比较发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到了中老年之后,发生肌少症的风险将会增加。因此,很多中老年人为了防止肌少症,便会增加蛋白质的摄入,比如瘦肉、蛋类等等。一旦如此,我们就会因为高蛋白的摄入,使得毛囊比较发达,肯定也会因为营养的充分摄入,而不断生长,从而变长。

3、眉毛与遗传因素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当我们的一级亲属在中老年时有着长长的眉毛,那么我们也很有可能会在同样的年龄段出现长眉。

想要长寿 做好4点很重要

希望中老年后身体是怎样的,就要看平常怎么样去保养自己的身体。所谓健康变老同时包含生理、心理和社会三个层面,那么我们在中老年时,做好这4点就可以延长寿命,健康变老了。

1、良好的健康

要能维持良好的健康,以及独立自主的生活,避免疾病或失能并且降低患病的风险是很重要的。

经由饮食与运动来降低血压、血糖、体重或胆固醇可以减少许多心血管疾病,其他像是戒烟,避免过量饮酒等,都可以预防疾病的产生,而要有良好的健康。

2、保养血管

俗话说“人随着血管变老”,在血管中,动脉特别容易发生与年龄相关的变化。随着年龄的增长,动脉变得僵硬,这是中风、心肌梗塞等的直接原因。

预防动脉硬化、可延长健康寿命。动脉硬化是由肥胖、高血压、高脂血症、糖尿病等生活习惯病引起的,因此预防和管理很重要,通过定期健康检查了解健康状况并根据需要进行治疗很有必要。

3、心理自我调适

在心理方面,要能适应良好,认知功能正常且无抑郁症状,重要是自我训练和自我调适。实际上,即使年纪老了,我们也不能丢弃运动的习惯,建议运动依据自己的整体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

4、良好人际互动

在社会方面,要能维持良好的家庭及社会关系,积极发挥老年人的影响力,分享自己的人生经验,从事社会公益活动,让退休后的生活更加多彩多姿。

总体而言,中老年之后的眉毛变长并不意味长寿。长寿与很多因素息息相关,比如健康饮食、运动、基因遗传等等。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