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疫情恶化 绍兴官员立军令状 宁波至少传染4代(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1-12-17 17: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2
浙江疫情呈恶化趋势,绍兴为重灾区,宁波Delta病毒至少传染4代。(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2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浙江省本轮疫情正呈恶化趋势,绍兴市成为该省的重灾区,累计确诊病例达273例,当地官员急立下军令状,宁波Delta病毒至少传染了4代。广东省东莞市疫区值得关注,有居民蹚河逃往对岸。

浙江绍兴疫情恶化 官员立下军令状

北京日报客户端17日报导,截至12月16日24点,浙江本轮疫情确诊病例361例,其中绍兴累计确诊病例273例,成该省重灾区。

据悉,浙江省的5个高风险区都在绍兴市上虞区,25个中风险地区中,有21个在绍兴市上虞区,3个在宁波,1个在杭州。5个高风险区是上虞区百官街道城南社区、恒利社区和曹娥街道振兴社区、银河社区、大通超市(舜杰路店)。

而绍兴至少的70名病例都与大通超市(舜杰路店)有关,有人在村口小店马路边坐了几分钟就被感染。绍兴16日公布的确诊病例中,有19例和舜杰路大通E家生鲜超市(菜市场)有关联。13日确诊47个病例中,有28人去过该超市。15日凌晨确诊41个病例,有23人去过该超市,绍兴疫情形势不容乐观。

因为绍兴市本轮疫情愈演愈烈,仅上任4个月时间的上虞区委书记胡华良已被免职。12月13日,浙江省卫健委副主任夏时畅在接受中共央视采访时似乎立下“军令状”,发誓要在今年12月底之前全面控制整个绍兴上虞区的疫情。

宁波德尔塔病毒至少感染了4代

央视网17日消息,自12月5日--16日16时,宁波累计确诊病例64例。

综合媒体消息,浙江省宁波市本轮疫情确诊病例始于12月6日,宁波镇海区一户5人共同居住的家庭中发现3例感染者。病例陈某某曾于11月22日前往上海浦东出差,当日返回宁波。目前至少已经传播4代感染者,首发病例首先在家庭内传播(第1代),由家庭成员传给同事(第2代),再由其同事通过生命阳光艾灸养护中心造成多人感染(第3代),然后由该中心的感染者先在自己家庭内(第4化),随后社区内引起后续感染。

宁波本轮疫情的关键传播中心为生命阳光艾灸养护中心。据了解,该店开业尚不足2个月,因很多项目都是免费的,平均每天有200人参与,也吸引了不少老年人。

中国国家卫健委通报,上海、浙江和江苏三地疫情病例的病毒基因组序列高度同源,为同一起关联疫情。经过宁波市疾控中心病例标本三代测序,结果为德尔塔变异株(AY.4进化分支)华沙株。

广东东莞疫区居民蹚河逃到对岸

经济观察网17日消息,近日,广东东莞有市民反映,大朗镇现有多个中风险区,有居民涉水过河去往黄江镇。黄江镇官员称,该地址已加强管控,不接受劝返将隔离。

有网友称,“看来疫情不轻。”

17日,广东省东莞市“12.13”疫情第4场新闻发布会通报,12月16日0-24时,东莞大朗镇新增1例新冠确诊病例。自12月13日-16日24时,东莞市累计确诊本木病例9例,均在大朗镇。本次疫情与外省相关联,病毒属于德尔塔变异株。

截至17日9时,东莞累计排查出密接者2086人,均已隔离、核酸检测、管控。17日开始,东莞在大朗镇进行第3轮全员核酸筛查,同时对东莞松山湖、常平两个地区进行第2轮全员核酸检测。

东莞市已暂停组团出省出市旅游活动,要求非必要不出莞、不出省。

公开资料显示,大朗镇是广东省东莞市下辖的一个镇,位于东莞中南部,总面积118平方公里,户籍人口6.4万多人,流动人口近30万人。大朗镇下辖16个村,11个社区,工业以羊毛衫产业为主。

满洲里再现病例 500份阳性样本全确诊

新华网17日消息,内蒙古卫健委通报,12月16日0时至24时,内蒙古新增本土新冠确诊病例4例,其中呼伦贝尔满洲里3例、新巴尔虎右旗1例。

另外,满洲里市核酸检测累计检出的数百份阳性样本全确诊。

央视网消息,12月17日下午,内蒙古满洲里市新闻发布会介绍,截至目前,内蒙古满洲里本轮疫情核酸检测累计检出阳性样本547份,已全部确诊。第6次重点人群核酸检测正在推进,检测结果待出。

中国本轮疫情特点,呈零散扩散态势开始。随后变成聚集形态扩散。16日,陕西延安、广东东莞、四川成都均有新增病例。

中国国家卫健委消息,12月16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建设兵团新增确诊本土病例56例,其中浙江44例(绍兴40例、杭州2例、宁波2例),陕西5例(西安4例、延安1例),内蒙古呼伦贝尔4例,广东2例(广州1例、东莞1例),四川成都市1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本土2例,均在陕西西安市。截至12月16日24时,现有确诊病例1556例。

尽管官方释放疫情数据,但外界普遍质疑数据的真实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