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Delta本土病例暴增 两种传染病夹击(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1-12-20 21: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西安疫情 核酸
西安市COVID-19疫情Delta本土病例疯长,又出现大量出血热患者。(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2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近日,陕西西安COVID-19疫情堪忧,Delta病毒本土病例呈快速增长态势,近两日又出现大量出血热患者,网传多人死亡。

中国国家卫健委消息,12月19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建设兵团新增确诊本土病例37例,其中陕西24例(西安21例、延安2例、咸阳1例),浙江10例(绍兴9例、杭州1例),广东东莞2例,北京通州区1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本土2例,其中云南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1例,陕西西安1例。

综合陆媒消息,陕西西安全市20日已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居家观测,停课不停学。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于18日已暂停门急诊接诊。西安咸阳机场对西安中高风险地区以外人员实施严格检查,航站楼出入口核查48小时内核酸证明,无相应证明的则无法进入航站楼。官方承认后续疫情仍处于快速发展阶段,“双节期间”提倡非必要不流动,倡导就地过年。

德尔塔病例遍布半个西安

据公开资料梳理,截止12月19日24时,西安市COVID-19疫情本土确认病例已达49例,8例无症状感染者,共计57例感染者,并且本轮疫情仍在快速发展中,12月15日始现的长安大学病例传播链还在延长。

健康时报19日消息,自12月9日-18日24时,本轮疫情西安累计本土确诊28例,覆盖6个市辖区。西安共有11个市辖区、2个县,分别为雁塔区、灞桥区、碑林区、未央区、长安区、莲湖区。其中雁塔区累计确诊13例,灞桥区2例,碑林区7例,未央区3例,长安区2例,莲湖区1例。确诊病例中至少有15位为长安大学工作人员或相关密接者,多位居住在长安大学家属院。

12月18日,陕西省疫情发布会通报,确诊的本土病例测序结果均与12月4日巴基斯坦伊斯兰堡PK854入境航班报告的境外输入病例高度同源,全部为德尔塔印度变异株(B.1.617.2)。

划高中风险区1+13个 西安疫情带到北京

新浪陕西19日消息,12月18日15时,陕西省新冠疫情第37场新闻会通报,截至18日12时,长安大学渭水校区完成2轮核酸检测5.2万人次,第3轮核酸检测正在进行中;雁塔校区完成3轮检测4.54万人次。雁塔区、灞桥区、曲江新区、未央区等区域全员核酸检测累计342.12万人次,330.1万人次核酸阴性,其余检测进行中。

据新华社报导,西安市新冠疫情指挥部决定,自2021年12月19日起,将雁塔区小寨路街道长安中路33号长安大学校本部住宅区和北院宿舍区调整为高风险地区。将雁塔区长延堡街道长丰园小区1期2号楼、2期15号楼、伟丰花园小区13号楼、丈八东路2号家属院1、2号楼、紫郡长安小区北区F5栋和F6栋、小寨路街道雅荷翠华小区3号楼,碑林区张家村街道九锦台小区12号楼、大学东路66号院80号民房、大话南门小区5号楼、文艺路街道自由自宅小区B座,未央区未央湖街道翰林北苑小区5号楼,经开区北二环佳家花园小区9号楼、长安大学渭水校区住宅小区10号楼,西咸新区沣东新城上林街道奥林匹克花园小区E3栋调整为中风险地区。截至12月19日,西安市共有高风险区1个,中风险区13个。

北京19日新增1例本土确诊病例,西安疫情带到北京。

北京日报客户端20日消息,12月19日0时至24时,北京新增1例本土确诊病例,该病例现住通州区宋庄镇华卿画室宿舍。11月28日前往陕西省西安市考试,12月14日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返京,19日核酸结果为阳性。

西安出血热定点医院爆满 传多人死

入冬以来,西安市各大定点医院陆续接诊多例出血热的患者。目前网传西安已爆发鼠疫,出血热患者致市各大定点医院爆满,网传已有多人死亡,18日,陕西省外市已有千余名医护人员连夜去西安支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