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河南政法委书记甘荣坤被北京当局逮捕(图)

发表:2021-12-22 11: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前河南省政法委书记甘荣坤涉受贿被批准逮捕。(图片来源:网络)
日前河南省政法委书记甘荣坤被指涉受贿遭当局逮捕。(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1年12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日前,中共河南省委前常委、政法委书记甘荣坤被指涉嫌受贿被北京当局起诉逮捕。据悉,河南省政法系官员近期频繁被北京当局调查。

据中共最高检12月21日通报指,甘荣坤涉嫌受贿一案,移送检方审查起诉。日前,中共最高检对甘荣坤作出逮捕决定。

资料显示,现年59岁的甘荣坤,曾任中共海关总署财务装备司司长、北京海关关长、中共党组书记,一级关务监督等职务。他在2013年8月任中共湖北省副省长。2016年7月任黑龙江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2019年9月底,任河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直到今年6月被查。

2021年6月1日,甘荣坤被当局宣布接受调查。他成为2021年北京当局拿下的第十二个省部级高官。

甘荣坤被查后,大陆《财经》引述知情人士消息,甘荣坤是从办公室直接被带走接受调查的,其被查前一个星期还公开出席活动。

河南省政法系官员频繁被北京当局调查

今年5月20日,中共郑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于东辉被当局拘捕。12月2日,于东辉被指受贿超2000万,判其14年徒刑。

6月4日,中共河南省委政法委前巡视员孙建国、河南省三门峡市委常委贾书君被指主动投案,被调查。

6月19日,中共河南省高级法院前副巡视员、郑州市中级法院前副院长谢红星被当局调查。

6月20日,中共河南漯河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李军信被报主动投案​。

7月14日,中共河南省原政法委副书记,后任河南省司法厅厅长的王文海被北京当局逮捕,一起被查的还有副厅级的中共河南省监狱管理局原副局长毛克章。

9月17日,中共周口市原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后任河南省公安厅二级警务专员的王平被当局调查。

9月18日,中共河南省高级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王树茂被也被北京当局进行调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