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结合各方能量给台商最大协助(图)

发表:2021-12-22 19: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今天出席亚洲台商联合总会会议,在致词指出,将持续结合产官学研能量,提供给台商更多协助。(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12月22日讯】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今天出席亚洲台商联合总会会议,在致词指出,将持续结合产官学研能量,提供给台商更多协助,海外信用保证基金亦陆续开办相关纾困措施提供融资,帮助台商度过挑战。

据《中央社》报导,2021亚洲台湾商会联合总会的第29届第2次理监事联席会议在台中市林酒店举行,蔡英文、行政院副院长沈荣津、台中市副市长令狐荣达、侨务委员会委员长童振源、亚洲台湾商会联合总会总会长江福龙等出席。

蔡英文在会中致词指出,全世界经济都受到COVID-19疫情挑战,台湾反而逆势成长,今年的经济成长率预估可达6%以上,创11年以来最高,11月的出口,亦来到415亿美元,已连续5个月创纪录,累计今年前11个月,已首次超过4000亿美元。

蔡英文表示,前几天公投结果也显示台湾人支持政府现在施政方向,并使台湾走向国际,加强与各国的经贸关系,相信是所有台商朋友们希望看到的方向,政府也会继续和大家携手努力。

蔡英文指出,疫情期间台商在海外经商也面临不同的困难,侨委会所主管的财团法人海外信用保证基金陆续开办了相关纾困措施,后来亦推出纾困整合方案3.0及4.0,期望协助台商朋友度过经营上挑战,至11月底为止,海外信保基金已累积承作309件纾困案件,帮助台商朋友取得1亿561万美元融资。

蔡英文说,会请侨委会持续结合产官学研能量,提供海外台商最大协助,请大家遇见问题可以随时提出,让政府提供协助,自童振源上任以来,也经常与来自世界各地台商交流,并且运用很多数位科技服务给台商更多协助。

蔡英文也提到,侨委会今年首度举办海外台商精品奖的选拔活动,一共有亚洲7国13件优质产品从中脱颖而出,期待这个奖项能把优质台商产品行销到全世界,亦提升台商品牌的国际地位,使世界更能看到台湾。

蔡英文说,因为疫情影响,全球供应链正在加速重组当中,许多国家开始将部分供应链移往新南向的国家,正好与政府推动的新南向政策相互呼应,目前政府也积极邀请更多台商返回投资,已带动上千家厂商返回,也为台湾创造12万3000个工作机会。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