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結合各方能量給台商最大協助(圖)

發表:2021-12-22 19: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今天出席亞洲台商聯合總會會議,在致詞指出,將持續結合產官學研能量,提供給台商更多協助。(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1年12月22日訊】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今天出席亞洲台商聯合總會會議,在致詞指出,將持續結合產官學研能量,提供給台商更多協助,海外信用保證基金亦陸續開辦相關紓困措施提供融資,幫助台商度過挑戰。

據《中央社》報導,2021亞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的第29屆第2次理監事聯席會議在台中市林酒店舉行,蔡英文、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台中市副市長令狐榮達、僑務委員會委員長童振源、亞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總會長江福龍等出席。

蔡英文在會中致詞指出,全世界經濟都受到COVID-19疫情挑戰,台灣反而逆勢成長,今年的經濟成長率預估可達6%以上,創11年以來最高,11月的出口,亦來到415億美元,已連續5個月創紀錄,累計今年前11個月,已首次超過4000億美元。

蔡英文表示,前幾天公投結果也顯示台灣人支持政府現在施政方向,並使台灣走向國際,加強與各國的經貿關係,相信是所有台商朋友們希望看到的方向,政府也會繼續和大家攜手努力。

蔡英文指出,疫情期間台商在海外經商也面臨不同的困難,僑委會所主管的財團法人海外信用保證基金陸續開辦了相關紓困措施,後來亦推出紓困整合方案3.0及4.0,期望協助台商朋友度過經營上挑戰,至11月底為止,海外信保基金已累積承作309件紓困案件,幫助台商朋友取得1億561萬美元融資。

蔡英文說,會請僑委會持續結合產官學研能量,提供海外台商最大協助,請大家遇見問題可以隨時提出,讓政府提供協助,自童振源上任以來,也經常與來自世界各地台商交流,並且運用很多數位科技服務給台商更多協助。

蔡英文也提到,僑委會今年首度舉辦海外台商精品獎的選拔活動,一共有亞洲7國13件優質產品從中脫穎而出,期待這個獎項能把優質台商產品行銷到全世界,亦提升台商品牌的國際地位,使世界更能看到台灣。

蔡英文說,因為疫情影響,全球供應鏈正在加速重組當中,許多國家開始將部分供應鏈移往新南向的國家,正好與政府推動的新南向政策相互呼應,目前政府也積極邀請更多台商返回投資,已帶動上千家廠商返回,也為台灣創造12萬3000個工作機會。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