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友台小組訪蔡英文 大讚台灣民主(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1-12-17 16: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法國國民議會的友台小組主席戴扈傑
法國國民議會的友台小組主席戴扈傑率訪團成員會面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時,不僅用中文說「台法友好」,祝合作萬歲,還裱框近日通過友台決議文致贈蔡。(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1年12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昨天法國國民議會的友台小組主席戴扈傑率訪團成員會面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時,不僅用中文說「台法友好」,祝合作萬歲,還裱框近日通過友台決議文致贈蔡,力挺兩國共享民主等價值觀念。陸委會的發言人邱垂正表示,對同行跨黨派議員至上最高的謝意與敬意。

據《自由時報》報導,邱垂正指,戴扈傑主席同行跨黨派議員皆為投票當天的辯論時,幫台仗義執言,不僅用手中的選票,更用腳上行動來力挺台灣。該訪團有就兩岸關係現況、兩岸經貿、印太區域情勢等議題,多方向廣泛與陸委會進行了意見交流,該會對此表達誠摯歡迎跟肯定。

據《中央社》報導,蔡英文於總統府接見戴扈傑(François de Rugy)及訪問團成員,並對訪賓表示歡迎,稱訪賓是「台灣最好的朋友」,陪同接見者包含外交部長吳釗燮跟總統府的秘書長李大維等人。

戴扈傑在致詞感謝蔡英文邀請,還表示很榮幸與她見面,他發起敦促法國政府聲援台灣參加多個國際組織決議案,在9個政團中取得7個投贊成票。而法國政府在議會辯論中亦有正面發言,也重申鼓勵有建設性區域對話的政策,維護台海的穩定與和平。

戴扈傑還說,通過透明自由的選舉、自由獨立的新聞、言論思想自由、及結社自由表達政治的多元化,這些均為台法之間擁有的價值觀。也希望共同發展富有成效合作,特別是經濟發展,首先自然為半導體生產,但也含再生能源等。而在國際機構的層面,他表示,台法能合作應變關於氣候變遷的挑戰,討論疫情的抗疫合作亦至關重要。

戴扈傑表示,友台小組不僅關切公共政策,也為加強法議員與台政界之間人際關係,這就是為何法台之間合作考量到台灣的公民社會活力,奠基在30多年前成功開展的民主轉型。

結束談話前,戴扈傑以中文說「台法友好」,並祝合作萬歲。也將日前法國國民議會通過「將台灣納入國際組織轄下工作及多邊平台」的友台決議文做裱框,然後致贈給蔡英文並合影留念。

蘇貞昌致詞時說,雖然兩國地理位置很遙遠,但同樣注重民主、法治跟人權,可以說零距離。法國參議院跟國民議會分別於5月、11月首次通過了友台決議,聲援台灣國際參與,展現對台地位強勁支持,而戴扈傑等專程赴台,相信兩國間本就越來越強勁的互動跟合作,能夠進一步推動。

蘇貞昌還表示,兩國在疫情、經貿及各方面的科技事務都有長期合作,將來可進一步在資通訊產業、產業鏈重組、晶片跟半導體等各層面合作、互惠。

此外,蘇貞昌提到,法國明年上半年將是歐盟輪值的領導主席,因此台灣深切希望兩國在過去合作的基礎上,藉此機會進一步推動歐台雙邊經貿協定進展。

今天立法院長游錫堃則代表立法院,將國會外交的榮譽獎章頒發給戴扈傑,創下立法院史上首次頒發此獎章給法國會議員。他只,這是法國國會議員3個月來第二度組團赴台,在疫情中遠道而至,讓人倍感溫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