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军大屠杀?妇女幼童遭“纵火虐杀”35死(图)

发表:2021-12-27 07: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3月3日,缅甸军警开枪镇压示威者多人死伤
3月3日,缅甸军警开枪镇压示威者 多人死伤。(图片来源: 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2月26日讯】日前在缅甸东部一座城镇疑似发生了屠杀事件,其中包括妇女儿童在内的30多具遗体已遭人烧得焦黑,且拯救儿童基金会2位成员也下落不明。观察组织与当地媒体指出,这次攻击事件是由军政府部队所为的。

根据法新社报导,今年2月缅甸军方发动政变,导致全国迄今仍动荡不安,据当地观察团体说法,已经有逾1300人在军政府的镇压行动之中死亡。

为了抵抗军政府,“人民防卫部队”(People's Defence Forces)于全国各地有如雨后春笋般涌现,使军方陷入无止境的血腥冲突和报复之中。

据土耳其广播电视公司国际频道的报导,26日出现在社群媒体的照片中显示,在东部克耶邦(Kayah State)的普卢索镇(Hpruso),有一条公路上有2辆烧毁的卡车及一辆汽车,且在车内有多具的烧焦遗体。

此次遭烧毁的几辆车是被当地人民防卫部队发现的。他们表示,据他们所听到的消息,军政府在前一天于普卢索镇附近与当地的战士发生了冲突,随后就有多辆军用车停靠在当地。

人民防卫部队成员以匿名的方式对法新社表示透露:“我们今晨前往当地一探究竟时,发现在2辆卡车内有焦黑遗体,总共有27具。”

另有一名不愿具名的之目击者说:“我们发现了27个颅骨。卡车上还有其他遗骸,可是都烧成碎片了,实在难以计算。”

观察组织“缅甸见证”(Myanmar Witness)表示指出,经过查核,当地媒体与抗议人士说法无误,也就是“包括妇孺内的35人,他们在12月24日于普卢索镇遭到军方焚烧杀害”。

拯救儿童基金会(Save the Children)昨晚表示,旗下的2名缅甸工作人员也被牵连,至今已下落不明,但这两个人的私人车辆经证实已遭到攻击,且被火烧毁。

拯救儿童基金会透过声明称,这2名人员当时刚刚执行完人道工作,且正在返家的路上。此事件已使得基金会暂停了多个地区任务。

执行长艾辛(Inger Ashing)表示:“有人针对无辜平民及我们的工作人员发动暴力行为,而让我们深感震惊。拯救儿童基金会的员工是致力奉献之人道主义者,他们支持缅甸各地数以百万计有需要的儿童们。”

10月时,拯救儿童基金会位在西部丹郎镇(Thantlang)办公室,也在反抗人士和军政府冲突之中被军政府炮火摧毁了,还有数十间房屋遭夷为平地。

先前缅甸军政府的说法是,他们的军队在昨天于普卢索镇试图拦下了7辆驾驶方式“可疑”之车辆,随后还遭到攻击。

军政府的发言人绍敏通(Zaw Min Tun)对法新社表示称,军队在于接下来的冲突中击毙了一些人,但并未提供细节。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