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小春直播带货翻车 厂商怒告获赔178万(图)

发表:2021-12-27 22: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陈小春收高达51.5万人民币(约台币224万)直播带货,但连卖3场的直播销售总额仅5,000元人民币(约2万元新台币),让厂商气得告上法院要求“退钱”
陈小春收高达51.5万人民币(约台币224万)直播带货,但连卖3场的直播销售总额仅5,000元人民币(约2万元新台币),让厂商气得告上法院要求“退钱”!(图片来源:China Photos/Getty Images) 

港星陈小春早年靠演出香港电影《古惑仔》的角色“山鸡”而走红,2017年时他与儿子Jasper参加育儿实境秀《爸爸去哪儿5》受好评,近年来已将工作重心移往大陆。近期有厂商看上陈小春的名气,砸下重金高达51.5万人民币(约台币224万)邀请他去直播带货卖东西,但连卖3场的直播销售总额仅5,000元人民币(约2万元新台币),让厂商气得告上法庭要求“退钱”,最后法院判定厂商胜诉。

官方强力追税 从网红身上找钱

近来大陆直播事业相当盛行,中国官方正在强力从网红身上找钱,税务单位透露,至少有逾千位当红大小直播主遭到追税及重罚,而这股追税风正在进行中,中国传媒也另辟管道,找当红明星在直播节目卖货。

有公司下重本,花了人民币51.5万与直播业者签合约,并找陈小春与多位网红一起在直播贩卖该公司按摩器,没想到原定传媒公司提供16场次直播销售推广活动,其中10场由粉丝总量大于或等于1,000万的专业带货达人执行,其余6场则由其他明星或网红执行。

陈小春以51.5万人民币(下同,约合台币224万元)代价,获邀和网红一起直播卖按摩器,结果3场直播的总销售额只卖出5000元(约台币2.17万元),被业者告上法庭,被判赔要返还41万多元(约合台币178.3万元)。

《上游新闻》报导,这起直播销售合约是去年一家传媒公司与厂商签下,但内容是陈小春与网红共同在直播节目上卖按摩器,在去年的双11档期播出,依合约原本要有16场的直播销售,其中还有10场总粉丝量要达千万人以上,不过,最后陈小春被安排3场的直播销售,却只来1场,且直播当天并未补上商品连结,导致这场直播几分钟就被下架;随后因陈小春无法再补一场,因此由陈小春助理代打,结果3场只赚进5,000元人民币(约新台币2.17万元),让厂商超级傻眼,一怒告上法庭。

据报导,广州市中院于近日作出二审裁决,判决直播推广协议的传媒公司向原告商家返还41万余元服务费。

责任编辑:一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