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签重大国防开支法案 抗共涉台海(图)

发表:2021-12-29 01: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拜登(Biden)离开华盛顿特区的白宫,前往特拉华州
在美国与中共当局关系紧张,斗阵不断的情势下,美国用于加强军事实力的资金投入引人瞩目。图为2021年12月27日,拜登(Biden)离开华盛顿特区的白宫,前往特拉华州。(图片来源:Anna Moneymak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2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拜登(Biden)日前签署了总额为7,400亿美元的《国防授权法案》(NDAA),为美国国防部2022年度的开支提供资金

白宫周一(12月27日)宣布,总统已签署1605提案,即用于2022财年的《国防授权法案》,以资助“国防部计划和军事建设、能源部国家安全计划和情报计划”等一系列重大事项。

根据最终立法的摘要,《国防授权法案》为技术上属于美国能源部管理的核武器活动提供了278亿美元的额外资金。

该立法还包括略多于71亿美元的资金,用于“支持和尝试改善美国军队在印太地区的当前态势、能力和活动。”

根据《国防授权法案》的条款规定,美国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必须每年向美国国会国防委员会通报关于“加强国民警卫队(美国军队)与台湾之间合作”的可行性建议。

在当前中共政权投入巨资扩张军备竞赛、以及表现出武力攻打台湾意图的国际环境下,美国投入额外资金发展尖端武器,并且加强与台湾合作、从而增强台湾防务的举动隐含着抗击北京当局的主张,引人瞩目。

该法案比拜登政府要求的拨款多出了250亿美元,本月早些时候在美国国会参众两院获得了通过,但在尝试获得批准的过程中并非一帆风顺。

作为少数派的美国共和党一直拒绝支持通过该法案的初始提案,直到民主党做了一些修改。

共和党的要求下,本来以女性权力作为招牌的一项该草案的修正案被从最终通过的法案中删除。虽然该修正案声称那将使法案向女性开放,但该修正案却在众多需要解决的问题中、提议优先创建反极端主义办公室。共和党人对这样一个部门的实施都表示担忧和关切,因为那很可能会将右翼极端主义和传统的保守主义混为一谈,对后者造成打击。

拜登在一份声明中承认该法案的积极性,但他也对某些条款表示不满。

拜登表示,虽然该立法“为军事人员及其家人提供了重大益处并增加了诉诸司法的机会”,但是它还“不幸地”继续“禁止使用资金将关塔那摩湾的被拘留人员转移到某些外国机构的监管或有效控制之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