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缘际会 离散港人的英国情谊(上)(组图)

作者:乐然 发表:2022-01-04 07: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特大

图为英国机场的边境检查。(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图为英国机场的边境检查。(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缘分真是很奇妙的东西。从香港英国之前,并不熟悉当地情况,在数十间民宿中随便订了一间离市区较近的。民宿主人叫乔(Jo),是一位60多岁的英国女士,我们私下称她“乔婆婆”。

初次相遇

在出发前,乔婆婆已和我们多番通信往来。她表示若有需要隔离,可以代为购买食物、日用品……有任何事情都可以找她。我们问可否使用其地址做临时登记或购物之用,她也爽快地同意了。

乔婆婆经营的民宿位于她别墅的花园中,是一栋独立的小屋,可由院子侧门进入,私隐度较高,面积约有500~600英呎,内有一室一厅一厕,大厅内有开放式厨房,装修布置得很温馨。放下行李,躺在沙发上,通过屋顶的两个大天窗可以看到蓝天上缓缓飘过的白云。忽有如释重负之感,在香港喧嚣吵杂环境下积攒多年的压力,顷刻烟消云散。

每天仰望民宿屋顶的两个大天窗,坐看白云飘过。(图片来源:作者提供)
每天仰望民宿屋顶的两个大天窗,坐看白云飘过。(图片来源:作者提供)

入住2日后的一个夜晚,乔婆婆过来打招呼。我们称赞她把前后花园都打理得很漂亮,花丛、灌木都错落有致,不论长椅还是摇椅都很舒服。留意到花园内还有养蜂,偶尔有一、两只蜜蜂飞进小屋,打开门后,它们又自己飞出去,似有自动导航系统。乔婆婆听完哈哈大笑。后来,我们发觉她是一个很喜欢笑的人,好像任何不开心的事情都可以一笑置之。

乔婆婆花园的一角,民宿客人可自得其乐,偷得浮生半日闲。(图片来源:作者提供)
乔婆婆花园的一角,民宿客人可自得其乐,偷得浮生半日闲。(图片来源:作者提供)

那天晚上,乔婆婆亦询问香港情况,她从新闻上得知香港已经大不如从前,感叹一个如此自由的城市毁在中国政府手中。我们说,国安法实施后香港如同一个大监狱,再无自由可言,尤其像我们这样曾经无数次走上街头抗争的,更是觉得香港的环境令人窒息。白色恐怖笼罩整个城市,社运人士、民主派人士、新闻工作者接二连三被捕,民主派政党和团体纷纷解散,无力感充斥着整个社会,很多人看不到希望,唯有远走他乡……

接受试住提议

乔婆婆的小屋让人有世外桃源的感觉。每天清晨都可以听到知更鸟(Robin)在屋外树上唱歌,白天去花园晒太阳,也可以捕捉到它们的身影。经常光顾的还有一只喜鹊和一只松鼠,喜鹊经常在花园草地上踱步,松鼠则欢快地跳上跳下,没有一刻停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