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收到恐吓刀片 反被市民嘲笑(图)

作者:李怀橘 发表:2021-12-14 02: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特首办13日傍晚公布,政府总部接获一封致行政长官林郑月娥的信件内附刀片,相关人员已报警处理。图为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图片来源:香港政府新闻处)
特首办13日傍晚公布,政府总部接获一封致行政长官林郑月娥的信件内附刀片,相关人员已报警处理。图为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图片来源:香港政府新闻处)

【看中国2021年12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综合报导)香港特首办13日傍晚公布,政府总部在早晨接获一封致行政长官林郑月娥的信件,内附刀片,相关人员已报警处理。不过事件并未引发网友的同情。有评论指,日前林郑月娥和香港法官多番收到恐吓电话和信件,这是香港司法独立沦陷,社会失去公义的反映,市民有冤无处诉,唯有采取此下策来抒发怨恨。

据港媒报导,政府总部人员对接获的邮件进行例行检查时,发现一封致行政长官的信件中内附剃须刀片,信件内容带有威吓性,相关人员已报警处理。特首办发言人强调,香港是法治社会,绝不容忍暴力及恐吓等违法行为,不论是行政长官或其他公职人员,若任何人以违法手段企图影响他们履行职责,特区政府必定会严肃跟进,将不法之徒绳之于法,保障公职人员安全和社会安宁。其后有报导指,Telegram频道“何欢喜-流亡台湾日常6.0”承认责任。

事件发生后,林郑并未获网友同情,反而遭讥笑。有网友笑称这是市民给林郑的圣诞礼物,她不应报警处理。还有网友称,港府官员多次强调国安法令香港很安全,为何国安法实施后,“刀片被寄来寄去”。

不止林郑,早前不少法官亦疑以收到恐吓信件和电话。上个月就有数宗类似事件发生。11月23日,法院一天内收四封内藏疑似肉状物体的可疑信件。据报导收件人为高院原讼庭暂委法官陈仲衡,以及区院法官李庆年,信件藏有疑似血肉的物件。

此外,区域法院法官陈广池在11月就一案件判刑后,自言曾收到电话滋扰,涉案的一名五十多岁男子已被捕;其后还有一人对他作出“暴力恐吓”,但未落网。陈广池指,有关行为不单可构成刑事恐吓,更会触犯国安法第24条的恐怖活动罪。

除上述三位法官,区域法院法官张洁宜、裁判官彭亮廷11月中旬亦曾收到可疑信件,当中,张官更在一周内收到两次信。

有评论指,港版国安法实施后,香港慢慢步入极权社会,本应政治中立的法庭开始偏帮港府,成为政府打压市民的工具,社会空前撕裂,民间有冤无处诉,才以此方法来抒发怨恨。当局应采取的方法是自省,而非继续镇压社运和民主派人士。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