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务员砍薪惨 此官月领数十万现金惹民议(图)

发表:2021-12-10 22: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港币一千元钞票(图片来源:香港政府新闻网)
港币一千元钞票(图片来源:香港政府新闻网)

【看中国2021年12月10日讯】中国大陆近日流传多个省市公务员减薪,幅度达到两至三成,令不少人陷入经济困难。香港有评论讽刺香港特首林郑月娥等高官口称对党效忠,却在国难当前坐享高薪厚禄、在家数现金、收受奢侈礼物;民间促出卖香港的林郑响应“共同富裕”,收入与共官看齐。

近日大陆流传多省公务员正在悄悄降薪,降薪幅度高达20%至30%,影响范围包括浙江、广东、福建、上海等地,消息引发外界关注。港媒《东方日报》报道,据指上海的派出所所长职级年薪,已由35万元减至不足20万元、科级公务员年薪由24万元减至15万元。爆料者更形容减薪后,当地公务员家庭已供不起楼。

香港作家、时事评论员冯睎干在脸书撰文指,这个消息显示中国的状况十分使人担心:一定是经济增长放缓,地方政府快要弹尽粮绝,才会向公务员磨刀霍霍。“薪金一下子砍掉两三成,对老百姓来说,已不是割韭菜的镰刀,而是攞你命的屠龙刀。我又留意到上海派出所所长年薪,由35万元劈至不足20万元,以小学算术计一计,已知道不止减薪两三成,而是直接减近43%!”

冯睎干戏谑道,中国有“一党专政”的独裁之路不走,偏搞什么“中国式民主”,称用5大指标证明“中国式民主”可以吊打美式民主,然后呢?“‘当地公务员家庭已供不起楼’⋯⋯请问‘民主’可以当饭吃、当屋住吗?”

他续说,令人无比愤怒的是,国难当前,香港的官依然坐享高薪厚禄,还明目张胆收受“友好”的奢侈礼物。日前,香港入境处两名高官被揭发中秋节收受恒大高层的名贵礼物篮,引发社会争议。

冯睎干之后盘点香港特区高官的薪金:据行政长官办公室4月向立法会提交的文件,林郑月娥2021至22年度薪金为508.02万港元,非实报实销酬酢津贴为98.24万港元,即平均月薪约42.34万元,较上年度的39.08万元增加8.3%。李家超和邓炳强升任政务司司长和保安局长后,也双双获得加薪,月收入分别为38.5万港元和34.8万港元。

冯睎干嘲讽特区领导班子:“香港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而香港高官与党又血浓于水,情比金坚,我实在想不到你们有任何借口不跟随国内官吏‘灵活支薪’,与人民‘共同富裕’。”他又奉劝林郑月娥,从好的一面来说,她的薪水越低,代表她服务国家的诚意越大,“而你在家中数银纸的功夫也越少,就可以有更多时间工作了,对不对?”

林郑月娥因助中共实施《港区国安法》打压港人,被美国政府实施制裁,她去年曾抱怨因此失去了银行户口,连政府支薪都要以现金支付。网民纷纷跟帖嘲讽道:林郑一个月的月薪原本已经多过大陆公务员的年薪,“现在大陆官员被劈薪之后,更是人家的两年薪。她情何以堪呀!”也有人说,林郑每个月都收现金,对到满屋都是,早前就可能是因此跌断手,现在正好自愿减薪,对不对?

还有网民说:“大湾区命运共同体,港官收入必须和广官看齐。”也有人提议,无情镇压港人的香港纪律部队,理应自动带头减薪,才算体现“听党话、跟党走”。

责任编辑:李家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