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定宇:澳洲将是反制北京的主要角色(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2-01-04 19: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华民国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的委员王定宇
中华民国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的委员王定宇(资料照)接受澳媒的访问,并指AUKUS联盟组成与坎培拉当局行动,已展示澳洲将扮演主要角色。(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2年1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今天中华民国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的委员王定宇接受澳洲媒体的访问,并指北京在印太地区的行为日益有侵略性;而AUKUS联盟组成与坎培拉当局行动,已展示澳洲将扮演主要角色。另外,传美国有意把台湾纳进美国国民兵“州伙伴计划”,拟让夏威夷州跟国军实质交流,王对此表示,常、后部队都能受惠。

澳洲人报》(The Australian)头版头条刊登了王定宇的专访报导。王提到,据来自“中国内部”的消息显示,相比于美、日、印、澳成立的四方安全对话(Quad),北京更为认真看待美、英、澳的AUKUS。

王定宇续指,随着AUKUS组成,美、英有承诺协助澳洲制造核子动力潜舰;加上这三国与日本、其他伙伴日益紧密合作,当中释出的讯号就是盟国们要将北京堵截于连接了日本、台湾与菲律宾的“第一岛链”内。王相信,AUKUS欲将北京局限于大陆近海海域,对北京当局而言是非常大的一个警讯。

澳洲人报提及,澳洲政府主动地合作世界各国,试图吓阻北京对外侵略;澳洲也因为拒绝承认北京领土主张而触怒它。更指2020年12月15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视讯会面俄罗斯总统普京,就是要拉拢其抗衡AUKUS。

对AUKUS各项举动,王定宇认为“做得对”。王指,随着北京在印太地区的行为日益具侵略性,故台湾和伙伴们需调整态度。行动比言论更重要,且在目前的情况下,须要释出清晰讯息,不应该采取模糊的态度。王也呼吁,澳洲应该持续跟亚洲各个伙伴、盟国举办双边会谈,展示将会于印太地区内扮演主要角色。

此外,北京外交部声称AUKUS为具有“盎格鲁-撒克逊”种族色彩的“小圈子”军事集团,王定宇对此表示,该说法是“笑话”,他解释,AUKUS与日、台、韩、东南亚多国间均关注着同样的议题,攸关价值观、国际秩序和规则的问题。

澳洲人报还提到,近期澳洲政坛内部针对台湾稳定和平的问题做辩论;国防部部长杜登(Peter Dutton)2020年11月底指澳洲需要“声讨(北京)破坏稳定行为”。台湾顶住北京压力推展潜舰国造的计划;澳洲亦展开建造潜舰;包括英、德和法等美国盟友,亦增加部署印太地区。

另据《自由时报》报导,针对美国有意把台湾纳进美国国民兵“州伙伴计划”,拟让夏威夷州跟国军实质交流,曾参加夏威夷州国民兵的交流活动的王定宇表示,若台湾能加入,则常、后部队都能受惠,将是提升第一线战力的合作重要计划,对台湾安全、民主与经济等均为保障。而且夏威夷国民兵并非“后备战力”,是曾前往阿富汗等战场的劲旅,亦是交流首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