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首相:新冠类似流感 敦促欧盟随行(图)

作者:黄清 发表:2022-01-13 16: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疫情
西班牙首相日前宣布新冠类似流感,敦促欧盟随行。 (图片来源:AdobeStock)

【看中国2022年1月13日讯】 (看中国记者黄清编译报导) 西班牙首相佩德罗·桑杰士 (Pedro Sánchez)日前呼吁人们应将新冠肺炎视为流感等流行病,我们必须学会与新冠病毒共存,就像我们与各种其它病毒共存一样。西班牙政府成为第一个明确建议民众与病毒共存的主要欧洲国家。

西班牙首相:新冠更像流感 敦促欧盟同行

英国政府官员也说,英国正从全球大流行过渡至地方性流行病,显示这种论点在欧洲逐渐受到重视,可能促使各国政府重新评估对抗新冠病毒的策略。

西班牙首相桑杰士表示:“我们必须评估新冠病毒(又称中共病毒,COVID-19)的演变,也就是从全球大流行变成地方性流行病”,并说欧洲各国政府可能需要采用与目前不同的指标,来评估新冠肺炎。

尽管染疫人数改写历史新高,但感染Omicron变种病毒的患者,住院率和死亡率都较低。

据英国《太阳报》报导,西班牙可能成为首个将新冠肺炎降级为“类似流感”级别的欧洲国家,西班牙首相佩德罗·桑杰士 (Pedro Sánchez)敦促欧盟同行就像对待流感一样对待新冠病毒的可能性进行辩论。

据报导,佩德罗.桑切斯告诉当地一家电台,西班牙的情况“与一年前不同”,是时候“评估新冠病毒向流行病方向的演变”了。此举将取消封锁和每日感染病例的计数,取而代之的是像追踪普通流感一样追踪新冠肺炎病例的系统。

英国教育大臣查哈威1月9日也指出,英国正走在从全球大流行过渡至地方性流行病的道路上,且英国政府说,可能将突破性感染者的自我隔离期缩短至五天,天数与美国最新指引相同,以减缓劳工缺勤的问题,降低疫情对经济的冲击。

在各国政府努力让学生正常上课、经济正常运转的情况下,住院人数减少,可能促使各国重新检讨因应疫情的策略。

不过,在法国、德国、意大利、罗马尼亚等国家,平均每日新增确诊病例都冲上疫情爆发来最高水准。因此,人们若现在就开始谈论将新冠肺炎视为地方性流行病,时机恐怕还过早。 世界卫生组织(WHO)11日表示,以目前感染速度来看,欧洲逾半民众可能会在未来两个月内感染Omicron变种病毒。

西班牙死亡率降至 1%

“未来,冠状病毒应该不像流感大流行那样被对待,而更像是流感。”这就是西班牙首相佩德罗·桑切斯所说的,他周一1月9日宣布,西班牙打算在监测和登记冠状病毒感染方面改变方针。

这是因为尽管感染率不断上升,但是西班牙的死亡率却比之前的感染浪潮低得多。首相说,在西班牙第一波感染期间,死亡率为 13%,但现在已降至 1%。

他在接受西班牙电台采访时说:“我们有机会逐渐谨慎地在技术层面和欧洲层面展开辩论,并开始用我们迄今为止所掌握的其他参数来评估这种疾病的发展。”

根据桑切斯的说法,西班牙卫生部长卡罗琳娜·达里亚斯已经向他的欧盟卫生部长同事提出了这个问题。

西班牙首相表示,将改变卫生当局监测新冠状病毒的方式,以便将来将其视为一种地方病——与例如流感同等对待——而不是作为一种大流行传染病。

这意味着您将不再使用所谓的通用监测记录每一个感染病例,或检测轻微症状。取而代之的是,将使用通常用于流感和“任何其他呼吸道感染”等疾病的方法,并将从“具有统计学意义的样本”中提取感染率。

西班牙已经改变了检测方案,例如,除非有症状,否则不再需要对密切接触者进行检测。除其它外,这种情况之所以发生,是因为对普遍监测的要求加上极高的感染率使西班牙系统承受了巨大压力。

世卫组织:Omicron 仍然太不稳定

然而,世界卫生组织 (WHO) 认为,现在开始将冠状病毒视为一种类似流感的疾病还为时过早。

根据评估,对于此类功能,Omikron 变体仍然不够稳定。

我们仍然有很大的不确定性,而且病毒会迅速发展并带来新的挑战。据路透社报导,世卫组织欧洲首席应急经理凯瑟琳·斯莫伍德 (Catherine Smallwood) 表示,我们当然还没有到可以将其称为地方病的地步。

流行Epidemi 和大流行Pandemi

“流行病”Epidemi一词来自希腊语。 “Epi”的意思是“down over”,“demos”的意思是“the people”,所以流行病是“down over the people”。

流行病是许多人在很短的时间内感染同一种疾病的情况。它被定义为每增加一倍的新感染人数时间单位(通常是每天、每周或可能每年)。

“大流行病”'Pandemi'是一种在全球大部分地区蔓延的流行病——即全球流行病。

在一个地理​​区域持续存在而不增加外部感染的流行病称为地方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