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4类人 再长寿再有钱 也不会有“福气”(组图)

发表:2022-01-14 09: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金元宝 福气
贫富由天定,生死凭命理。(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福气”跟什么有关呢?有些人觉得跟“钱财”息息相关,有些人认为跟“名声”不无关系。

福气,与外物有一定的关联,但很难离开人的“内心”。只要遵循“内心”指引,我们就能感受到浓厚的福气。

名利不能用来评判一个人有没有福气,有钱有利而无福的人数不胜数。这4类人,就算再有钱,也不会有福气。

第一类人:不择手段的人

名利,只会让人相互争斗。阴谋诡计,成为了相互谋害的器具。这两种事物,都不太吉利,人们不能接触太多。

可现代人往往沉浸于“名利”的争斗当中,不是今天拉帮结派,就是明天不择手段,完全活在了阴暗的角落里面。

他们看待世界的眼光并非是积极的,而是消极且扭曲的。说得严重一点,或许他们永远感受不到快乐,只能感受到无尽的冰冷。

尤其是那些“高处不胜寒”的人,身边连一个知心的朋友都没有。

那么,这样的人生,真的有意义可言吗?真的称得上是有福气吗?

第二类人:惧怕得失的人

你害怕“得失”吗?大多人都喜欢“得”,而不怎么喜欢“失”,特别是有钱有势的人。

你害怕“生死”吗?人越是上了年纪,越是怕“死”,这是很正常的事儿,因为每个人都想好好地活着。

只不过,我们没必要为了得失而伤感,也没必要为了生死而纠结。

很多事儿都不由我们来决定,我们只能顺从现实发展的状况。

庄子认为,不乐寿,不哀夭,不荣通,不丑穷。

我们不需要为了长寿而快乐,不需要为了夭折而哀伤,不需要为了荣耀而通达,更不需要为了贫穷而感到耻辱。

因为贫富由天定,生死凭命理。

我们能拥有“通透”的人生智慧,那就会收获到的人生福气。

茶  花
安分守己,静待时机。(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第三类人:奔忙一生的人

我们刚出生的时候,就已经进入到了“竞争”的圈子当中。读幼儿园,需要竞争。读大中小学,需要劳累。出了社会之后,就只剩下赚钱这个任务了。

世人匆匆忙忙,只为了碎银几两。可偏偏就是这几两碎银,能够解人万般惆怅。或许,就是这“几两碎银”,毁了大多人的一生。

在庄子看来:终身役役而不见其成功,臬然疲役而不知其所归,可不哀邪!

一辈子劳苦不息而不见得有什么作用,疲累不堪而不知道自己有什么归宿,这不就是人生的悲哀吗?

世人身处于“悲剧”当中,却不知道“悲剧”已然发生。等他们缓过神来的时候,才发现年华消逝,令人后悔莫及。

第四类人:没有德行的人

一个人有没有德行,决定了他后半生的人生质量。有德行的人,福气加身;没有德行的人,万劫将至。

为什么有些人子孙兴盛,家庭和美,生活在幸福当中?为什么有些人命苦福薄,儿孙不孝,争斗不休?

这就跟人的“德行”有关系了。我们倡导修身养性,首先就得提高个人的品德。这才是立身于世的核心。

庄子有言:“不仁之人,决性命之情而饕贪婪于富贵。”

没有仁义和德行的人,只会放纵自己的性命,从而被贪婪所吞噬。

这,就是特别短视的做法。为了一时的放纵而毁了人生,不可取。

我们要有长远的追求:不能放纵个人的欲望,安分守己,静待时机。

唯有隐忍待发,默默修德,方能在关键时候,挺身而出,一鸣惊人。

责任编辑:方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