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军情五处警告议员 中共间谍渗透国会(图)

作者:黄清 发表:2022-01-14 14: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议会
英国军情五处警告议员: 中共间谍渗透国会。 (图片来源: Bruce Bennett/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黄清综合报导)英国对内情报机构军情五处(MI5)近日向国会示警,一名李姓中国女子与中共中央统一战线工作部(UFWD)有关联,秘密涉入政治干预活动。

英国军情五处(MI5)向国会议员发出警告

英国媒体天空新闻(Sky News)1月13日报导,英国国会下议院议长林赛·霍伊尔爵士向国会议员发电邮警告,军情五处点名指在英国担任律师的华人李贞驹,是中共间谍,试图渗透国会,干预英国内政。她透过向政界捐款,为中共及议员建立联系,有关捐款来自中国及香港,提醒任何人如被李贞驹接触,应提防她的联络,以及不被间接或直接介入推动中共的议程。

情报部门提到,该名律师已经与多名现任或潜在当选的国会议员等建立关系,当局认为,对方秘密与中共统战部协调,因此被判断为干预英国政治

林赛·霍伊尔指,李贞驹对在职及有抱负的国会议员,秘密提供捐款,她掩饰捐款来源,是不可接受的行为,正采取措施阻止。

MI5发布的警告指出,李贞驹以“克丽丝汀.李”(Christine Ching Kui Lee)之名游走英国政治圈的律师李贞驹与中共统战部秘密合作。

MI5研判,中共统战部企图借由与具声望地位或野心勃勃的跨党派议员建立连结,以秘密干预英国政治;统战部也试图与具影响力的人物培养关系,以确保英国的政治形势对中共有利。

调查结果显示,李贞驹涉入对政党、议员、争取成为议员及谋求一官半职人士的资助行为,资金来源包括身处中国与香港的非英国籍人士。她曾公开自称代表在英中国人的利益,致力促进英国社会多元性。

MI5警告,任何李贞驹曾接触的人士都需对她与中共党国机器的关联提高警觉。

MI5透过上、下议院议长向全体议员示警,除了中共统战部,李贞驹还与“中华海外联谊会”及“英国华人参政计划”有关。

英国《太阳报》报导,军情五处指李贞驹长期赞助工党议员巴里·加德纳 (BarryGardiner) ,在加德纳成为影子能源大臣后,李贞驹2015年9月透过自己开设的律师事务所,开始对他捐款,其中一笔18万英镑,用于支付加德纳两名国会助手的薪酬,其中一名助手就是李贞驹的儿子。李贞驹的律师事务所为中国驻英国伦敦大使馆工作。

根据公开资料,在伦敦经营一家法律事务所的李贞驹是中华海外联谊会常务理事、英国华人参政计划的创办人。该计划于2006年启动,获英国上、下议院议员支持。此外,她还是工党议员巴里·加德纳(BarryGardiner)的捐献人,儿子则在巴里·加德纳办公室任职、协助安排行程。

巴里·加德纳1月14日宣称,李贞驹的儿子稍早已请辞。

英国内政大臣深切关注此事件

英国内政大臣普丽蒂·帕特尔对此表示,深切关注有人代表中共进行针对英国国会议员的政治干预活动,理解民众的忧虑,重申事件曝光,反映当局有能力发现任何外国干预或威胁当地民主的问题,情报及安全部门亦会采取适当行动,消除相关威胁。

除了英国,加拿大情报部门日前亦发出类似警告,指中共及其代理人透过与议员建立关系,影响议会辩论及政府决策。

根据军情五处的警报,李贞驹说,她与英国国会往来,目的是为了代表英国华人、推动多元化。但军情五处披露,有关活动是中共统战部秘密协调展开,指统战部寻求与英国有影响力的人建立关系,确保英国的政治格局有利于中共的议程,并挑战那些对中共活动,例如人权提出关注的人。 

李贞驹曾在2019年获英国“社群之光”(Points OfLight)奖章肯定,表彰她身为社群志工的成就。时任首相德蕾莎·梅伊 (Theresa May)更致函李贞驹,赞扬她促进中英社群的互动、相互理解及合作。

英国国会下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托马斯·图根达特(TomTugendhat)表示,来自北京的挑战显然在增加,英国必须捍卫民主制度、确保此制度不受恶意行为损害。

外委会成员、同为保守党议员的鲍勃·塞利 (Bob Seely)指出,面对来自中共的威胁,英国一向太自信满满,一如对俄罗斯影响力作战的态度。他提醒,收编、颠覆、腐蚀等行动如今往往是透过非正式管道进行,例如有力的商界人士、智库、大学院校、司法系统。

“对华政策跨国议会联盟”(IPAC)发布声明,针对中共代理人已成功与部分议员及重要国会团体建立影响力深厚的关系,表示“深感不安”。

IPAC呼吁英国政府与国会合作,启动调查中共统战代理人在国会的运作情形,强化审查机制以预防相关代理人不当参与国会活动,以及与英国境内的中国人及其他族裔社群讨论,英国政府可如何协助他们免于遭中共统战代理人监控、胁迫与恫吓。

保守党前党魁伊恩·邓肯·史密斯对事件深表关注,要求将李贞驹驱逐出境,政府应就事件发表声明。

英国内政部目前尚未对是否将李贞驹驱逐出境表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