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管降薪 地产人的年关比冬天还难过(图)

发表:2022-01-16 1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高管 降薪 地产人 年关 房企
降薪,成为眼下最为普遍的自救方式。(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2年1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对地产人来说,这个年关比意料之中的更加艰难。调控的重压,疫情的打击,销售的艰难,资金链的断裂,每一条都可能成为最后一根稻草,压垮挣扎求生的房企即与其相关的行业。降薪,成为眼下最为普遍的自救方式。

“集团通知,事业部条线负责人、城市总、总部部门总监等高管人员,固定薪资打8折;城市副总、总部副总监等高管人员,固定薪资打9折。”

一则克而瑞高管降薪的通知截图,在网上流传。大致内容是由于整个行业大环境艰难,集团营收受到了很大影响,现金流面临考验。所以从高管开始降薪。

据《每日经济新闻》报导,不仅仅是作为全资子公司的克尔瑞,易居的其他业务部门,也受此拖累,也出现了一定程度的降薪情况。

报导说,这次的问题主要还是资金,虽然原来也紧,但三道红线、房企“爆雷”、地方政府预售资金监管更严了。原先开发商可以通过保函或者信用提取资金,但现在难上加难了。

新房代理业务,让易居与几家大房企成为强绑定关系,从拿地、策划、分销、广告、代理,几乎涵盖了房地产营销一条龙服务,但随着某房企去年正式“爆雷”,这家机构的关联佣金也出现了大问题。

一方面,近几年房企的营销费用大比例向渠道倾斜,导致代理收入总体锐减;另一方面,大房企“爆雷”对其业务回款形成了极大影响,大量应收帐款变为坏帐。

所以,大房企“爆雷”,首当其冲的是易居的营销体系,开发商投资需求大规模萎缩,对于第三方咨询的需求也急速下降。

不仅是易居,从数据端看,整个中介代理行业的市场环境持续恶化。

房多多,其2021年股票下跌了接近94%,从去年初的7.5美元一路下滑至0.465美元,收到了纳斯达克发出的书面退市警告。

贝壳,2021年第三季度净亏损17.66亿元,经调整后净亏损为8.88亿元,成交额(GTV)为8307亿元,同比下降20.9%。

行业之所以出现这种情况,皆因代理业务的萎缩。克而瑞一位资深员工透露,从去年8月起,公司的咨询部门就没有新业务了。

随着房地产行业下半年的销售速率逐月降低,开工面积也大幅减少,势必造成利润下滑,而受制于土地成本和大宗材料、能源价格飙涨,房企与供方利润降至冰点。

最为关键的是,在三道红线、贷款双限、评级下调等因素的抑制下,房企资金极其绷紧,“爆雷”声不断。中介与房企,本就是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现在,无论是房企,还是上下游,大家都开始节衣缩食,准备过冬。一位机构的老总称,“企业躺平,都开始收缩,相应的咨询也减少。”相比之下,“原来日子太舒坦了”。

报导称,目前,降薪的还是管理层和经营层。业内人士表示,固定薪资打8折或9折已经算很好了。有员工表示,虽然目前普通员工还没有裁员和降薪的动作,但保不准来年会有动作。

对于房企和易居们来说,无论如何,活下去才是最重要的。

责任编辑:静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