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绒衣里面穿什么最暖?实测温度最高的穿法(组图)

发表:2022-01-18 14: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孩子 茶杯 羽绒服
羽绒衣里面穿什么最暖?(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十冬腊月,寒风凛冽,人们都换上轻暖的羽绒衣,家中也会将一般棉被更换为羽绒被羊毛被等来抵御寒气。但是,你现在的羽绒衣、羽毛被以及羊毛被等保暖衣物穿着、使用方式,真的完全发挥了其保暖、隔绝冷空气的作用了吗?其实要想让自己在冬季常保温暖,内搭衣物越薄越

羽毛、羊毛靠体温加热才能隔绝冷空气

不论是羽毛、羊毛材质的冬季保暖材料,都是靠着体温将其加热,让他们在较不透气的布料材质中膨胀,形成了一层能够隔绝外界冷空气的薄膜,所以让羽绒衣、羽毛被等保暖物品越贴近肌肤,反而更容易接触到体表温度,这层隔绝冷空气的热空气膜也会越厚。

而现代人施行的洋葱式穿着法,往往会在羽绒衣的下面套上一层又一层的薄外套、毛衣、针织衫、厚T恤及内衣等等,反而让体温无法确实传导到羽毛当中,这层热空气膜就容易变得又薄又冷,自然也无法隔绝外界的冷空气。

内搭薄衬衫10分钟后比内搭厚毛衣温暖0.5℃

经民众实测,让一名平常体温为36℃的民众分别内搭厚毛衣及薄衬衫,两次穿着羽绒衣各10分钟来比较体温上升程度。结果发现内搭厚毛衣时,体温仅上升0.1℃;而内搭薄衬衫时,体温则上升了0.6℃,足足比穿厚毛衣时高了0.5℃!

此外,羽毛被及羊毛被也是靠着同样的道理,让体温自己产生热空气膜,阻绝外界的冷空气进入,

因此在睡觉时,常常会发现只要单盖一条羽毛被、羊毛被,就可以让你一夜暖到天明。

雪天 孩子 羽绒服
美国探险家Charles James开启了羽绒服先例。(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猜猜世界上第一件羽绒外套是何时问世?

羽绒服的出现,让我们体面的保留了风度,不用为了保暖,裹着一件又一件的毛衣和棉衣过冬。

美国探险家Eddie Bauer在1936年设计出世界上第一件羽绒外套,当时设计的灵感是出自功能性,而非时尚风格。

他在一次寒冬中的钓鱼之旅险些因失温而丧命,因此就设计了一件外套,将羽绒封进缝线布料中,并将之称为Skyliner。

Charles James开启了羽绒服先例。

1937年,英裔美国时尚设计师Charles James推出了自家版本的“充气外套”,服装组成相当困难,从那时起,时尚界无数次挑战诠释这种高难度材质。

1940年,Eddie Bauer在美国首先获得了羽绒服的专利。

此后,设计师们将羽绒外套视为独特奢华,又有创新潜能的单品。

 

责任编辑:笙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