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出现这种现象 是身体在向你发出警示(组图)

发表:2022-01-18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拒绝酒的一只手
小酌怡情,大杯伤身?即便是少量的酒精,都会伤害身体。(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喝酒就脸红的人,是不好的现象,这可能是一种病。酒精最主要的成分是乙醇,乙醇本身引起的脸红并不严重,但是乙醇具有一种称为乙醛的代谢产物。乙醇代谢为乙醛,乙醛的重要作用是扩张血管,当皮下血管扩张时,脸红的人的血液中就会有高水平的乙醛。

喝酒时脸红的人可以喝得更多吗?

喝酒时会脸红,这不意味着脸红的人可以喝得更多,恰恰是不能喝的表现。由于身体的乙醛氢化酶的活性不够高,代谢能力不足,乙醇代谢为乙醛后,乙醛无法被新陈代谢,留在血液中会使浓度升高。

高浓度的乙醛会引起脸红,使整个人的身体感到不适,这实际上是身体缓慢代谢酒精并且表现不佳的现象,这不意味着脸红的人能多喝酒。

喝酒脸红的人反而更容易得癌

诸多研究指出,酒后容易脸红的人,如果经常喝酒,罹患食道癌等癌症的机率可能远远大于那些饮酒后面不改色的人,对于喝一点酒就脸红的人,少量酒精已构成危机!

肝病防治学术基金会副执行长、台大医院家庭医学部兼任主治医师粘晓菁,曾在接受《好心肝》会刊询问时指出,很多人以为,喝酒容易脸红的人,是因为酒精代谢快、肝功能很好使然,相反的也有人认为是因为肝功能不好才容易脸红。其实,酒精虽然会经过肝脏代谢,但喝酒容易脸红跟肝功能好坏与否一点关系也没有,反是跟罹患食道癌等癌症的机率有关。为什么喝酒易脸红的人会比较容易罹癌?这要由酒精进入人体后的代谢过程说起。

正如前面所说的,喝酒脸红的人基因存在缺陷,导致体内缺少一种能够缓解乙醛的酶,这类人喝酒后,乙醛就会往往无法排除,导致体内不断堆积。

而乙醛又是世卫组织明确规定的致癌物,这类人喝酒后,患癌的机率会高于普通人。所以,脸越来越红,其实就是体内的致癌物更多,那么就需要小心了。

喝酒脸红不能喝 即便脸红也最好不要喝

一群朋友一起吃饭喝酒
无论是否脸红,过量饮酒都会带来很多健康问题。(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无论是否脸红,过量饮酒都会带来很多健康问题。数据显示,2020年全球有高达72万例癌症是因喝酒而导致的,其中最多的癌症是食管癌、肝癌以及乳腺癌。

酒精给女性带来的风险却比男性还要大,美国有16.4%的女性乳腺癌是因饮酒而导致。

小酌怡情,大杯伤身?即便是少量的酒精,都会伤害身体。即便葡萄酒发现真的有一些成分有助于血管,但这些物质本身含量就很低,而酒精所带来的伤害更是远远大于其带来的功效。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