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力军会被判死吗?中共喉舌释放空前信号!(组图)

发表:2022-01-18 20: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2年1月18日讯】让我们先来回顾一个人,大约一年前,也就是现在这个时间,这个人走完了他人生最后的一步。

他的名字就叫赖小民

2021年1月5日,天津市第二中院,就前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董事长赖小民受贿、贪污、重婚一案,对被告人赖小民一审判处死刑。

宣判后,赖小民提出上诉。

然而仅仅过了24天,经最高法核准,2021年1月29日上午,天津市第二中院对赖小民执行了死刑。当时对赖小民的这种闪电处决震动中共官场。

这里提醒一下,赖小民的罪名是受贿、贪污、重婚。至于说为什么要强调这一点,我们会在后面进行解释。

赖小民此前被控索取、非法收受财物共计人民币17.88亿元,打破已宣判中共官员贪污金额的官方记录。大陆财新网指他有“3个100”:100多套房、100多个关系人、100多个情妇。

21年1月5日,前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董事长赖小民周二一审被判处死刑。(16:9) 
21年1月5日,前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董事长赖小民一审被判处死刑。(公有领域)

有关赖小民的100多个情人,网络曾经曝光一个“精彩”版本,“华兴评论”有一篇文章名为《他把100多个情人安置在一个小区,所有的孩子都喊他爸爸》,文章介绍:赖小民专门在广东珠海开发房产项目,并把这100套给了前妻和情妇们。他让这100多位包含着前妻、现任妻子、情妇等各种身份、各种地位。

当然,赖小民并不是今天节目的主角,但是在观看今天这幕大戏时,他也是一个必不可少的角色。

说完赖小民,让我们来进入今天的主题。

2022大戏上演 

一进入2022年,似乎一切都加快了节奏。让我们看看在中共政坛上最近都发生了什么大事,可以说真的是让人眼花缭乱。

这里简单介绍一下,我们作为一个专业的时政节目,会非常专注于中共政坛发生的大事。而且相信大家也都感觉到了,在中共二十大召开之前,中共内部斗争将会空前激烈,习近平是全力以赴的要确保他能够在二十大顺利连任,而对于中共党内的反习势力而言,他们也认为这是他们扳倒习近平的最后机会。对于双方而言其实都已经没有了退路,现在形象一点地说,他们双方正在进行的就是一场“悬崖边上的格斗”,失败的一方绝对下场会很惨,因此必将在内斗中竭尽全力,当然这对于我们这些“吃瓜群众”来讲,那就会是好戏不断。

因此,对于新来的、以及现在还没有订阅我们的朋友,请点击“订阅”按钮,并打开小铃铛,这样您就不会错过我们的精彩视频了。

中共的官方喉舌虽然是对外进行舆论洗脑的工具,但是对海外媒体来讲,也是一个观察中共官场动态、观察中共政治风向的一个重要渠道,因为这些中共喉舌有其特定的黑话系统,而我们的工作之一,就是捕捉到其中释放出的信息,并为大家做独家的解读分析。

让我们从11日开始。

中共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11日上午在中央党校开班,习近平携栗战书露面,此前栗战书的神秘缺席新春茶话会引发外界极大关注。因为我们对此已经有过详细介绍,因此在这里就不再重复。

我们这里要强调的是,习近平在开班式上发出了警告,“不论谁在党纪国法上出问题,党纪国法决不饶恕。”

几天之后,习近平的这部分内容敏感的讲话,被公布了更多的内容。

1月14日,《人民日报》在其头版发表文章《“窑洞之问”的答卷人》,大谈“自我革命”。“...不论谁在党纪国法上出问题,党纪国法决不饶恕!特别是对那些攫取国家和人民利益、侵蚀党的执政根基、动摇社会主义国家政权的人,对那些在党内搞政治团伙、小圈子、利益集团的人,要毫不手软、坚决查处!”。

请注意,这段话明确指向了“政治团伙、小圈子、利益集团”。通过后来发生的一系列事情,中共放出这部分内容,显然是经过了精心安排。

接下来,“自我革命”这个词开始以极高的频率出现在了大大小小的中共喉舌媒体上。

15日,中共央视网《再提“窑洞对”习近平以自我革命破解历史周期率》,内容我们这里就不再展开说了,就是四个字“自我革命”。

也是在15日,电视专题片《零容忍》开始在中共央视播出,孙力军等落马“警虎”在片中露面。外界注意到,片中将孙力军等人称之为“孙力军政治团伙”,显然这是中共官方对孙力军等人的定性。同时,这种为其拍摄电视专题片的“特殊待遇”,意味着在中共当局的眼中,“孙力军政治团伙”已经成为了慑全体党员的典型。

孙力军出镜忏悔
孙力军出镜忏悔。(视频截图)

现在回头来看,《人民日报》特意公开的这段习近平的讲话内容,要对“那些在党内搞政治团伙、小圈子、利益集团的人,要毫不手软”,显然是和“孙力军政治团伙”密切相关。

从视频中可以看出,几个昔日不可一世的警界大老虎,像是龚道安、邓恢林、王立科、刘新云这些人,一个个头发花白,面容憔悴,只有孙力军好像和此前没有什么变化,似乎还胖了一些。

这里可能有这样一种情况,像是孙力军这样的人,习近平绝对不允许他在被审查期间出现任何人身安全问题,甚至要防范孙力军会被他的同党杀人灭口,因此他的关押地点也好,他的关押方式也好,一定会非常注意保密、注意安全;而且为了防止孙力军自杀,也可能会给与他一定的生活待遇。同时,还有一点是普通网友所无法了解的,据曾经被无辜关押在中共监狱中的正义人士透露,其实在中共监狱当中,有的人很胖,这不是因为生活条件好,而是因为人在极大的精神压力下,会毫无节制的大吃大喝,当然吃的可能不一定是什么高档食材,而是会以这种不断地进食来消减自己的压力,这也是一个不太为外界知道的内幕。所以孙力军的肥胖,也可能是因为这个原因。

就在孙力军这部电视专题片播出的当天,中共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也在北京召开。郭声琨在会上传达了习近平的所谓“重要指示”,习近平首先要求的就是坚持所谓的“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同时要“提升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说白了,就是要求中共政法系统为他的二十大连任保驾护航。

16日,中共的各大喉舌如《人民日报》、《解放军报》、《光明日报》、《法治日报》等了习近平的这一所谓“重要指示”。都以头版头条刊发了新华社的通稿,报导

16日,习近平的亲信、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结束时,强调要“全力护航”二十大。

陈一新在谈到所谓的“政法工作面临的复杂形势”时,列举了七大方面,其中提到“政治安全风险是重大隐患,经济金融风险是具有外溢性的重大风险,社会治安和公共安全风险是重大挑战,新型安全风险是重要风险增量”。中共当下可谓是危机重重。

16日,中共喉舌还连续发出四大信号,全部和“自我革命”有关。

首先是,中共党媒《求是网》转发了一篇文章《在新的伟大征程上继续勇于自我革命》,这是《中国纪检监察》杂志在其今年发表的第一篇社论。其中提到了一句话,叫做“割除毒瘤”。而孙力军在中纪委的通报中,就被称之为“毒瘤”。

第二个信号:中共军方喉舌《解放军报》发表评论员文章《勇于自我革命》。

第三个信号:《人民日报》也发表了评论员文章,主题依然是围绕所谓的“自我革命”。

而第四个信号则是,中共《央视网》发表头条,《打铁还需自身硬》,主题还是“自我革命”。

值得注意的是,中共主要喉舌的署名“本报评论员”的文章,一般只针对重大事件,或者是重大话题。当《人民日报》和《解放军报》发表评论员文章时,往往代表着中共官方的态度,这也是外界舆论观察中共官场动态的一个重要信号。

在《人民日报》的评论员文章中,”自我革命“出现了15次,在《解放军报》的评论员文章中,“自我革命”出现了16次。

中共的《人民日报》、《解放军报》、《央视》,号称中共的三大喉舌,三大喉舌一起行动,在同一天如此密集地释放出“自我革命”的信号,显然是在中共宣传系统安排下的一次统一行动。这就是中共经常说的“舆论先行”,这其实是在为接下来的某些政治动作制造舆论。

16日,中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表文章,直称“孙力军政治团伙案是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极度腐化堕落的典型”,是中共十九大以来查处的“最严重的案件之一”。

因为16日出现的信号非常密集,我们简单归纳一下,就是三大主要方面。

一、

中共几大喉舌四次释放“自我革命”的强烈信号。

二、

中共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召开。习近平要求中共政法系统为他在二十大的连任保驾护航。

三、

中纪委将“孙力军政治团伙案”定为典型,是中共十九大以来查处的“最严重的案件之一”。

孙力军会被判死刑吗?

那么为什么我们在节目的开始要提到赖小民呢?因为这可以对孙力军是否会被判处死刑进行观察。

据此前中共《新华社》报导,赖小民被判处死刑后,审判长就此回答了记者提问。

他说,“2016年4月18日,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贪污贿赂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4条进一步明确规定,受贿数额特别巨大,犯罪情节特别严重、社会影响特别恶劣、给国家和人民利益造成特别重大损失的,可以判处死刑。”

请注意,在这段话中有四个“特别”,第一个是“受贿数额特别巨大”,第二个是“犯罪情节特别严重”,第三个是“社会影响特别恶劣”,这个是什么意思呢,就是大大地暴露出了中共丑恶的一面,中共只考虑它自己的脸面,根本不会真正的考虑什么“社会影响”,第四个说白了是给中共的利益造成“特别重大损失”。

从中纪委的通报中可以发现,其实孙力军全部都符合标准。现在一些朋友注意到,孙力军的罪名只有三个,分别是受贿、操纵证券市场、非法持有枪支。似乎这些应该不会导致被判死刑。

其实看看赖小民,他的罪名是受贿、贪污、重婚。但是不仅被判处死刑,而且被闪电问斩。因此,关键问题不在于罪名上,而在于孙力军能否有中共所说的重大立功表现,

去年10月29日,山西省高院二审宣判吕梁市原副市长张中生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上诉一案,对张中生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在其死缓减为无期徒刑后,终身监禁,不得减刑、假释。换句话说,他面临的是“牢底坐穿”。但是您知道吗?他受贿超10.4亿余元。之所以他最后能够保住性命,是因为他咬出了更大的“老虎”。

据中共喉舌《央视》报导,山西高院有关负责人回答记者,

“张中生积极检举山西某省级领导的重大受贿犯罪线索,...构成重大立功。...可以对张中生从轻处罚。”

因此,孙力军能否活命,最终要取决于他能否咬出他背后的“大老虎”,而最终是要选择赖小民的这条路,还是“检举老领导”的这条路,就取决于他自己。

从中共喉舌这么大的阵仗来看,孙力军要不说出实质性的秘密,咬出真正的“老虎”,很可能就是赖小民第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