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Omicron爆不停 官方甩锅喊加国毒邮传染(组图)

发表:2022-01-18 01: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汉肺炎 北美猪头
中国武肺疫情持续扩散,即将举办冬季奥运会的北京和金融重镇上海及南方经济口岸广东全都沦陷。示意图。(图片来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国武肺变种病毒Omicron疫情持续扩散,即将举办冬季奥运会的北京和金融重镇上海及南方经济口岸广东全都沦陷。面对这波疫情,北京17日声称,患者近期曾收发国际邮件,途径加拿大美国、香港达到北京,因此认为这波Omicron病毒可能是境外输入。相关言论引发不小争议。

Omicron攻入北京 官方强调境外输入

根据中国卫健委通报,中国16日新增223例确诊病例,分布在北京、上海、广东、四川、广西、浙江、云南、辽宁、福建、山东、河南、陕西。此外,新增28例无症状感染者。由于北京冬奥在即,北京市海淀区发现的Omicron变种病毒,格外引人关注。

根据北京市疾控中心表示,北京16日发现的1例确诊病例和1例无症状感染者,均属于境外输入病例。

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更在17日在疫情记者会上表示,16日发现的这名北京海淀区确诊患者曾收发国际邮件,该邮件7日从加拿大寄出,途经美国、香港,11日送抵北京患者手中,经采集邮件环境标本22件,其中12件验出阳性,为Omicron病毒。因此,北京官方认为,这波Omicron病毒可能是境外输入。

对于官方的这番解释,大陆民间普遍表示质疑。

不少网友留言,“类似的物品传人,最后会是国际笑话”、“来自加拿大的冷空气…”、“座标意大利,平均每周都有网购,从没中过招”、“座标美国,每天接快递,但从未感染”、“物传人的机率真的很低,否则中国早就遍地都是了,也不想想每年进口多少东西”、“找不到总要赖一样吧”、“那些乱搞的人甩锅而已”。

北京 疫情
对于官方的这番解释,大陆民间普遍表示质疑。(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官媒联手甩锅境外传病毒 专家反驳

事实上,北京15日就爆出2例确诊和2例无症状感染者,官方也强调除1例本土外,另3例都是境外输入。

不仅如此,官媒也联手火力全开,大肆报导中国确诊病例多属于境外输入。据人民网报导,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微信公众号12日发布一则消费提示,称近期中国多地相继发生进口火龙果、龙眼等水果病毒核酸检测阳性问题,证明进口水果存在携带武肺病毒的风险隐患。

环球网也报导,从2022年元旦起迄今,已有浙江、江西、江苏、山东、安徽、宁夏、四川等地发现进口火龙果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不止火龙果一个,连日来,多地进口樱桃、香蕉、龙眼也纷纷“中招”。

众所周知,武肺疫情在中国各地从未消失,在疫情持续扩散、无法控制时,各地政府才会报出个例确诊,且全部甩锅进口食品。这种做法自2020年武汉疫情大爆发后从未停止。

例如,北京2020年6月疫情大爆发时,当局把感染源甩锅给进口鲑鱼;深圳2020年8月出现确诊病例时,官方将责任推给巴西冷冻鸡翅;青岛同年10月出现确诊病例时则甩锅给了冷冻鳕鱼;到同年11月,天津确诊病例时,天津官方再甩锅给德国冷冻猪脚、北美猪头。

到2020年底,中国上海、四川、江西、浙江、河南、山东等地陆续出现确诊病例,这时官方再把感染源嫁祸给厄瓜多尔尔的冷冻鲳鱼、巴西猪肉制品和大比目鱼、阿根廷猪肉、印度鱼肉、新西兰进口牛肉等。

无独有偶,广东省珠海市近期出现12例确诊病例后,官方又对外声称,珠海此波疫情早期发病个案从事某企业客服工作,经常接触境外入境物品,因此“专家研判本次疫情不排除由暴露于污染入境物品导致”

针对中共官方一系列举动,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农业部(USDA),以及疾病管制与预防中心(CDC)于去年就曾共同发声明指出,食品及其包装极不可能传播武汉肺炎。

加拿大和世界各地的专家也反驳中共官方的这种甩锅说法,强调北京声称的传染途径,可能性微乎其微。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