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上海双告沦陷 Omicron扩散中国14个省(组图)

发表:2022-01-16 01: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 疫情 上海 Omicron
中国武肺变种病毒株Omicron本土疫情越烧越旺,到15日中国已有至少14个省份发现Omicron病例。示意图。(图片来源: 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中国武肺变种病毒Omicron本土疫情越烧越旺,到15日中国已有至少14个省份发现Omicron病例。其中,官方多日严防死守的北京市,15日也出现一起本土Omicron病例,金融重镇上海市和南部经济口岸广东珠海市也双双沦陷。

北京、上海双告沦陷  

1月15日晚间,北京市政府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证实,该市新增一起本土病例,经两级疾控中心实验室复核、复采均为阳性,并检出Omicron变异株特异性突变位点。需要注意的是,该病例近14天内无外省市旅居史、无相关病例接触史,感染源不明。

除首都北京外,Omicron病毒也攻进上海。根据上海卫健委通报,上海14日发现43例确诊病例、13日发现30例确诊病例,这让上海当局非常紧张。自由亚洲电台报导,上海市13日晚间已经宣布各校学生停课。微博上也传出,由于上海大学没有相应配套措施,14日突然宣布要学生赶紧离校。对此,上海官方尚未做出详细说明。

上海 学校 停课
除首都北京外,Omicron病毒也攻进上海。(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另外,新华社报导,自13日起上海对外来人员采取隔离14天、再加7天居家检疫的防疫措施。

中国Omicron扩散14省 

央视网报导,到15日为止,中国已经至少有14个省份出现了Omicron病例,但官方并没有公布这14个省份包括哪些地区。目前也不清楚这14个省份里是否包括北京。

另据中国卫健委疾控局一级巡视员贺青华发布的消息,中国31省份中已有天津、上海、河南安阳、辽宁大连、广东广州、广东珠海、广东中山、广东深圳、江苏无锡、湖南长沙、浙江等11地发现Omicron病例。其中5省7地出现本土Omicron疫情,分别在天津、河南安阳、辽宁大连、广东中山、广东珠海、广东广州、上海。

《杭州日报》报导,天津、河南省安阳市、辽宁省大连市和广东省中山、珠海,以及上海6省市出现Omicron本土疫情,涉及4条传播链。不过,这一说法双无法得到外界认同。

本月8日,天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张颖在通报中称,从病例之间的关系和传播的链条上来看,天津市上月发现的首例Omicron,迄今可能已经在本地传播了3代。

而当时从百度地图迁徙大数据可知,1月3日至6日期间,在天津的迁出目的地中,北京市始终名列首位,且在1月4日当天,天津至北京的人口迁出率一度高达32.09%。

尽管多位流行病专家都坦言,目前中国疫情形势此起彼伏,要实现官方强制的“清零”运动,非常困难。但中国卫健委却强调表,“动态清零”总体方针仍对Omicron病毒株有效。

根据“国务院客户端”APP对中国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目录调整的情况显示,截至15日晚间7时,中国有20个高风险地区,包括天津市5个、陕西省1个、河南省14;中风险地区有69个,包括上海市1个、陕西省21个、浙江省2个、河南省21个、广东8个、天津16个。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