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6天本土确诊破2000 “喷火枪”消毒窜热搜(视频/图)

发表:2022-01-16 00: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西安 疫情 消毒 火枪
西安防疫工作人员拿着喷火枪对着民宅消毒,极端行为引发社会质疑。(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2年1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陕西省西安市武汉肺炎疫情严峻,超过1300万人被迫居家隔离,民众怨声载道。随着传统新年将至,西安官方于13日起“微解封”,以“区”为单位做疫情控管,同时宣称西安已实现“社会面清零”。然而,近日有人爆料,当地官方隐瞒疫情实情,防疫人员直接拿着“喷火枪”向民宅及汽车“消毒”,极端手段让人哗然。

西安防疫员拿“喷火枪”消毒窜热搜

自西安市去年12月22日宣布封城后,不时传出当地有孕妇因无法就医流产、心脏病患者无法即时就医死亡,甚至有出租车司机长途载客后无法返家、当地居民家中断粮等消息,引发民间抱怨。为平息民怨,当地官方自1月13日起“微解封”,同时强调,自1月10日起,西安市已连续5天实现“社会面清零”。

但近日研究中国的日本学者在其推特爆料,中国西安的防疫工作人员,拿着“喷火枪”向民宅及汽车“消毒”的场面让他感到非常惊讶。根据画面显示,身穿全白防护衣的工作人员,走在西安居民区的街道上,朝着道路旁边喷火,相关视频吸引了2.3万人浏览。

 

 

值得一提的是,关于一则“西安防疫志愿者回应消毒机喷火”内容也一度冲上热搜。

《新京报》新闻节目“紧急呼叫”的微博6日也证实,西安市部分小区有防疫人员使用“喷火枪防疫”。据参与者表示,“我使用‘火焰型高温消毒机’,在最可能残留病毒的区域消毒,200度左右的火焰,能‘瞬间’烧死物体表面的病毒。”

但大陆民间则质疑“火焰型高温消毒机用于社羣,可能存在引发火灾的风险”。 也有不少网友留言,“不知道消防来了要不要48小时核酸再救火”、“但凡有个煤气泄漏、沼气挥发,就是另一个新闻了”、“最近看西安的视频,总是有点怀疑是不是我智商不够,所以跟不上当地证付的脑回路,一个比一个奇葩。”

事实上,西安官方稍早为展开全面防疫宣传工作,还疑似指派临演充当各种身分,称赞当地“防疫成功”。

从网传视频可见,一位西安市民“马雪娥”,除了是一名药店店员,也是一名水果店老板,在当地甚至又是一名乡卫生院院长,由于3段受访影片中的马雪娥看起来年纪、外貌都相似,因而引发民间质疑。

马雪娥 西安 疫情
官方发布的宣传视频中,受访者竟然扮演3个角色。(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随后,有网友声称扒出更多“马雪娥”资料,根据截图显示,“马雪娥”并不是陕西人,而是河南武陟县人,曾获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抗疫先进个人和优秀党员。

西安本土确诊病例2043例 1地为高风险

新年将至,西安当地疫情究竟如何,外界始终无法了解详情。

中国侨联基层建设部组织处副处长宋汶洮曾于本月2日以“清风明月楼”微信公众帐号发表<西安百姓的悲哀:为什么有人不惜违法、冒死也要逃离西安? >文章感叹,结果文章引发社会共鸣后,官方立即发出公告,宣布免去宋汶洮基层建设部组织处副处长的职务。

宋汶洮在文中写到,“西安比任何城市都更严格地禁止市民自力救济”、“普通社区居民没菜吃”、“西安人民现在担心的不是染病而死,而是在没有碰到疫情之前就已病死、饿死了”等。但陕西省网络举报中心指其是“不实虚假谣言”、“违法有害讯息”。

根据中国卫健委通报,中国14日再新增确诊病例165例。其中陕西本土确诊病例有4例,均在西安市。另据西安政府数据,2021年12月9日零时至2022年1月14日24时,全市累计本土确诊病例2043例。

目前西安市共有高风险地区1个、中风险地区21个,全市其他区域为低风险地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