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清零”大棒 广东中山一地大量民众外逃(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1-15 00: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广东中山
广东中山市坦洲镇突然因疫情封锁,网传坦洲镇居民争相逃离。(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2年1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2022年1月13日,广东省中山坦洲镇发布通告,要求所有人员“只进不出”,严格居家隔离。网传视频中,疑似突然因疫情封锁,坦洲镇居民争相逃离当地。

综合陆媒消息,大陆本轮疫情目前至少已传播18省(自治区、直辖市)33个城市。近日广东省多地也发现疫情,13日中山市确诊1例,14日广州市、珠海市分别确诊1例,各地当局就祭出各种严控手段,要求民众足不出户,一人染疫,全员遭殃。中山市坦洲镇13日发出通告,坦洲镇区域所有人员只进不出,居家隔离,不服从人员从严查处。网传很多居民逃离当地。

1月13日,广东中山市坦洲镇新冠防控指挥办发布通知,接上级疾控部门通报,坦洲镇区域所有人员实行临时管控。从实施临时管控措施起,所有人员只进不出,严格居家隔离,解封时间待上级通知。

此外,自2022年1月13日9时起,对进出中山市坦洲镇的所有道路全面管控。人员原则上只进不出,如因就医、特定公务等确需出入的,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对不服从管控的人员将从严查处。

通知还指出,坦洲镇辖区内大型会议等聚集性活动全停,所有餐饮单位全停,药店停售退热等药类。

公开资料显示,广东省中山市坦洲镇辖区总面积129.58平方千米,截至2020年,坦洲镇常住人口有382445人。

据中国国家卫健委网站消息,1月13日,中国新增确诊本土病例143例,其中河南98例(安阳69例、许昌25例、郑州4例),天津34例,陕西西安8例,上海2例,广东中山1例。

广东省中山市13日新增1例,在广东省卫健委13日疫情通报中未见。以上官方释放的疫情数据仅供参考,自武汉疫情以来,外界一直质疑疫情数据的真实性。

对于广东出现的这波疫情,许多网友发表感言。“人不会马上病死、会马上饿死”、“为勇敢聪明的广东人点赞”、“在怕死国里这可是大事,不亚于吃了几颗原子弹!”、“坦洲去珠海的路并非坦途。”“这是老百姓认清疫情不致命,而封城会要命的时候,做出的选择赞!人唯有觉醒,才能完成生命的救赎。”“中共封城、封家,根本就没有考虑老百姓的死活。与其被封死困死,为什么不给自己找条活路!”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