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系统是垃圾桶也是绞肉机 孙力军畜养死士意在造反(图)

作者:子龙 发表:2022-01-19 05: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孙力军
孙力军(图片来源:湖北卫视新闻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2年1月19日讯】近期,中共喉舌央视一套在黄金时间播出5集电视专题片《零容忍》,公安部原副部长孙力军在第一集“粉墨登场”。孙力军作为中共政法系统的“五虎将”,他落马后官方给出的定性非常严重,中共认为孙力军政治野心极度膨胀,政治品质极为恶劣,权力观、政绩观极度扭曲,是最严重的反面典型之一。

由此可见,孙力军政治问题不少,关于贪污、渎职等貌似都是浮云,《零容忍》播出之前,关于孙力军出事有一种猜测与他的履历有关,孙力军毕业于上海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毕业,后又在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进修,研究方向是“公共卫生和城市管理”,孙力军作为有海外学历的中共高官,放眼整个官场并不多见。

所以关于孙力军的政治问题,有一种猜测是“知识越多越反动”,他受过太多西方文化熏陶,立场方面发生了转变也情有可原。然而,从中纪委又传出另一种声音,中纪委定性孙力军案是中共十九大以来被查处的最严重的案件之一,显然事情就没有那么简单。

孙力军是落马的部级高官,但是他却没有科、处、局(司)等的经历,孙力军的官位可谓是坐上火箭一般步步高升,进入政法系统前,孙是上海卫生局的一名普通公务员,从小翻译一路爬上卫生局副处长的职位,后又华丽转身混入政法系统,从卫生干部转行当了公安,只能说明有钱能使鬼推磨。

看病难、看病贵已经被中国百姓诟病已久,医疗系统也被认为是油水最多、腐败最深的部门之一,孙力军能够放弃医疗卫生行业的“美好钱景”,恰恰说明医疗系统的那点进项跟政法系统比只是沧海一粟。所以,瞅准时机的孙力军头也不回的扎进政法系统的漩涡之中,这也为其锒铛入狱埋下伏笔。

孙力军的政治团伙成员均为地方政法系统的关键人物,如江苏政法委书记王立科,曾热播的反腐题材电视剧《人民的民意》中的高育良和祁同伟就是王立科的缩影;另外上海公安局局长龚道安、山西公安厅厅长刘新云先后成为孙力军的马仔,王立科为了官运亨通还以送海鲜的名义向孙力军行贿共计9000万。

要知道,孙力军混入政法系统到升任副部长也不过10年光景,他火箭式的蹿升,后又不遗余力的培植势力怎么看都是“野心勃勃”。2018年孙力军被任命为公安部副部长,接替了傅政华的位子。傅政华因倒周有功被习近平所倚重,从而坐上公安部副部长的位置,傅政华丢官的原因是失宠。

接替傅政华的孙力军无疑是习近平的新宠才能取代傅政华,刚刚上任的孙力军春风得意,要知道中共官员一旦得势必然是鸡犬升天,培植势力也是在所难免,毕竟谁人手下都需要多几个自己人。

令人匪夷所思的是,孙力军在培植势力上可谓是不遗余力或是用力过猛,他不惜用受贿所得的钱财奖励其马仔,更是给马仔的小弟们颁发奖金,这种行为在官场上其实并不多见。此举可见孙力军这哪里是培植势力,完全是畜养“死士”为其效忠,加上孙力军的罪名又涉及操纵证券市场,非法持有枪支等,所有线索似乎都在证明孙力军有造反的野心。

此次央视的电视认罪刻意抹去了孙力军泄漏国家机密的罪名,要知道孙力军作为第一位赴武汉勘查疫情的高官,同时又具备医疗卫生等相关知识经验,他到底泄漏了何等秘密不得而知,但就其敏感的身份而言,这个秘密必然是天大的,极有可能与武汉的病毒有关。

如今的孙力军已然落马成为阶下囚,从定性看他忤逆中央想要颠覆朝廷的可能性有且非常高。但是孙力军即便有忤逆的行为,其所作所为无关善恶,只不过是权力的角斗而已,掌权者尽是道德沦丧之人才最为遗憾。

另外,中共的政法系统既是垃圾桶又是绞肉机,但凡任何苍蝇老虎都想吃到政法委这块肥肉;同时政法系统又是名副其实的绞肉机,偷鸡不成蚀把米、赔了夫人又折兵的大有人在。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