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芳竟喊让中国教训台湾?陆委会警告(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22-01-19 09: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籍艺人方芳
台籍艺人方芳最近在大陆访台节目中表示支持两岸统一等言论,引发各界批评。台湾陆委会1月18日也重话回应。(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2年1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67岁的台湾籍艺人方芳,日前接受大陆访谈节目语出惊人,不仅支持两岸统一,还宣称台湾就像个小孩不讲理,有时候需要打两巴掌才知道厉害,言论一出立刻掀起网络热议。陆委会18日提醒民众,如配合中共对台进行统战宣传,发表伤害国家尊严、不符事实的言论,将依法处理。

方芳近年移居中国,日前她接受中国官媒旗下《看台海》节目访问,在谈到台湾时,方芳声称自己在台湾长大,但台湾现在的状况让人不忍心看,“想让台湾重新回到曾经的美好,方法很简单,就是两岸统一。”她并形容台湾就像“小孩子”,“小孩不讲理,有时打两巴掌才知道厉害”。

对于她之前在网上晒“中国公民身份证”,却被抓包只是台胞证,网友反呛她“别用台湾资源”。方芳声称,自己根本不在乎,“那健保卡又不是你恩赐给我的,你说我要剪掉,凭什么你要我剪掉我就剪掉。”

方芳的言论再次引发热议。台湾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18日在记者会被问到此事时回应说,“不用剪掉健保卡,不要看病就好了”。

文化部长李永得也批评,“方芳非常精准地反映了中国霸权心态,也是全世界对中国反感最重要的原因。”

台湾作家颜择雅则在脸书发文说,中共土改加反右死了五百万人,这是中共甩外人巴掌。文革死两百万人,许多人是党员,这是中共甩自己人巴掌。这些已教会台湾人,不要被中共甩巴掌只有一种方式,“就是别被它统治,一旦你被它统治,不管你是外人还是自己人,都有可能被甩巴掌。”

她认为,“方芳最近表现,正在增加自己将来代表台湾人被甩巴掌的可能性。”

《自由时报》报导称,陆委会18日指出,“看台海”是北京中宣部所领导的官方媒体平台,其运用长期在大陆发展的台湾艺人对台进行统战宣传,政治意图十分明显。

陆委会表示,我方已注意到中共近期加强对台进行促统“舆论战”,此等作为并无法达到任何效果,只会徒增台湾民众的反感。

陆委会重申,中华民国是主权国家,台湾从来不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部分,即使中共不断运用各种操作手法、刻意营造两岸同属“一中”的假象,也改变不了此客观事实。

陆委会提醒国人要珍惜得来不易的民主自由生活方式,认清中共以“拉打两手”对台进行分化的手段与野心。并提醒公众人物接受中媒采访,不该配合中共对台进行统战宣传,发表伤害国家尊严、不符事实的言论,并应遵守两岸条例及相关法令等规范。

陆委会表示,已会同相关机关持续关注中方相关统战情形,倘有涉及违法情事,将依法处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