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局抓包北京认知战假帐号 立委痛斥(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2-01-23 09: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黑客
中华民国法务部调查局指,境外敌对势力升级认知作战,找到来源与散布的假帐号(示意图),而民进党籍立委也对此痛批。(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2年1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近日中华民国法务部调查局发布新闻稿指,境外敌对势力升级认知战,由大陆、柬埔寨背景者管理的“茯苓有点儿甜”脸书专页等散布了第1层的争议讯息,接着由近400个假帐号散布。民进党籍立委对此痛批,北京网军2018年时就曾渗透脸书与PTT,企图影响台湾的政局,没曾想2022大选竟再度出现。

据《中央社》报导,调查局表示,网络社群近期出现民众参与COVID-19高端疫苗试验第2期发生严重的副作用等不实大量讯息,内容的议题、规模、样态及散布手法较以往案例来说,已显著提升质与量。

调查局还说,疑境外敌对势力藉创建无法辨别真实身分之人头帐号,运用结构化跟流程化手法,大量、迅速投放不实文图讯息在台湾社群,试图操弄疫情跟政治舆论,遂行认知作战。

接着调查局表示,资安工作站设立专案小组去溯源,2021年底陆续约谈了8位民众查证后发现,“朱○卉、王○蓝、于○意、丁○风…”等假帐号近20个以境外的手机门号与电子邮件在具网络声量之卡提诺论坛上注册后,频繁地发布有关疫情跟政治相关争议的讯息。

调查局解释说,该论坛假帐号甚至用网页浏览器的开发者模式,窜改编辑PTT既有文章的内容造假,让民众更不容易察觉,再藉大陆、柬埔寨背景者管理的“茯苓有点儿甜”等几个脸书粉丝专页做第1层散布。

而“郝○茹、乔○云、悦○汪、琬○曹…”等脸书假帐号近400个进行第2层的分享,广泛地散布争议讯息于台湾宗教、地方社团跟生活娱乐等各种不特定公开社群,最后由社群成员实行第3层分享。

对此调查局表示,争议讯息、假讯息通过计划性分工来层层散布,深入社会各阶层,营造错误认知与挑起人民对立,严重地危害社会秩序与国家安全。而资安工作站为了厘清民众是否配合假帐号恶意行为,2021年12月27跟28日会同相关单位约谈与查证8人,幸好多数民众都是未经查证或者无法辨识真伪之下转传。

调查局最后表示,已通报相关单位查处了假帐号,亦提醒人民境外势力规避查缉,实施多元手段隐匿身分跟背景来源,还建构多层次的转传机制,用台湾社群常使用图文形式跟习惯用语而以假乱真,达到特殊政治目的。更呼吁民众确认正确性前独立思考跟小心查证,勿任意散布转发,免误蹈法网。

据《三立》报导,国民党籍立委郑正钤:“我们都觉得这不应该,国内有很多1450网军反串带风向,检调一定要应该严加处理。”

民进党籍立委陈亭妃:“2018年食髓知味,所以他现在面临我们2022的部分,他也开始在做这样子的预备动作,如果我们有在地力量又在配合的话,那么这样的渲染可能在认知的干扰会更加严重。”

民进党籍立委何志伟:“努力的去检举它,我们看到比较遗憾的是,就是还是有一些公司的确拿钱办事带风向。”

境外势力企图以假讯息来干预台湾政局,2018选举已有前车之鉴,而随着2022年底九合一大选逼近,有关单位更应加强防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