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养三气 女人养三雅(图)

发表:2022-01-24 06: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守一颗淡泊之心,拥一份清雅之美。
守一颗淡泊之心,拥一份清雅之美。(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一)男人养三气,才是真男人

【01】“志气”

唐诗云:

男儿何不带吴钩,收取关山五十州。

请君暂上凌烟阁,若个书生万户侯?

一个男人能否成就一番事业,要看他的志气如何。没有一点志气,是不可能成事的。

刘邦见秦王出游叹:大丈夫生当如此。

一个人心中立志,发奋而为,何时不可做?何事不可成?

南宋刘过说:沧海可填山可移,男儿志气当如斯。

志气志气,志是男人的方向,气是男人的动力,有方向有动力,抵达目标只是时间问题而已。

【02】“豪气

辛弃疾说:金戈铁马,气吞万里如虎。

豪气,不是草莽与蛮横,而是一个人的能力,一个的情怀。

古往今来的英雄,若是少了这份豪气,就少了太多的色彩。

豪气,是一种自信,是李白的“长风破浪会有时”;

豪气是一种眼界,是王安石的“不畏浮云遮望眼,自缘身在最高层”;

豪气是一种悲壮,是李清照的“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

豪气是一种情怀,是杜甫的“安能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

豪气,是胸怀,是素养也是智慧。

做人贵在有豪气,有了豪气,襟怀、志向、胆识就有了立足之地。

【03】“底气”

男人的底气,往往来自积蓄。

衣食住行,孩子的教育,父母的医疗,家人的开销,都需要金钱。

事业是一个男人安身立命的基础,而钱包则是一个男人现实生活的底气。

但是除了现实的底气,还要有内心的素养。

一个男人,要成就事业,要有一颗百折不挠的强大心脏,坚强的意志是男人最大的魅力。

这样的人,压不垮打不倒,给人一份安全感。

除了意志,还要有格局。有放眼四海,不拘泥于当下的眼界,有不为外物迷惑,看透一切的清醒。

当然,还要有不可突破的底线,坚定不移的原则,这才是一个人内心最大的底气。

有底气在,则心里有底,事业有底,人生有底。

(二)女人养三雅,才是真美人

【01】“高雅”

男人贵在气概,女人美在高雅。

高雅是一种气质,是妆容、衣服无法企及的气质。它是女人的涵养,是女人自身的修行。

腹有诗书气自华,高雅的女人有学识,有品位。她们格调脱俗,姿态如兰。

女人的这种高雅,古人在诗句中已说得透彻。

其风姿,是“北方有佳人,绝世而独立”,“绝代有佳人,幽居在空谷”;

其仪态,是“顾盼遗光彩,长啸气若兰”,“皎皎兮似轻云之蔽月,飘飘兮若回风之流雪”;

其姿容,是“嘴不点而含丹,眉不画而横翠”,“芙蓉不及美人妆,水殿风来珠翠香”…

如此,才是真高雅。

【02】“优雅”

女人的高雅存乎一心,女人的优雅则在举手投足间。

对于旁人来说,优雅更多的是一种礼仪,一种教养。举手投足间温暖如玉,如沐春风。

对于自己而言,优雅是一种灵魂的自足。是历经世事之后的坦然,是历经波澜之后的释然。

不急不求,坦然自足,安安静静地享受自己的人生。

美貌只是一时,优雅却是一世。

衣着适宜,谈吐得体。德才识兼具,举手投足间无不体现出良好的学识和修养。

如此优雅的女子,因为动人,所以迷人。

它是一个女人的万千仪态,也是一个女人一生的修行。

【03】“清雅”

苏轼说:人生难得是清欢。

人生越是丰富,越能体会到“清淡”的妙处。

苏轼一生颠沛,在繁忙休憩之余,一盏茶,一本书,身心舒泰,怡然自乐。

在这个浮躁功利的时代,清雅愈发稀少。懂得清雅的人,清清淡淡,于日常中怡然自乐。

她们内心安定富足,顺其自然,对得失荣誉都看得很淡。

看淡名利,随遇而安;看淡荣辱,云淡风轻;看淡得失,一切随缘;淡泊交友,细水长流。

她们是李白笔下的“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

不争不抢,不辩不急,自顾自地走在自己的路上。

守一颗淡泊之心,拥一份清雅之美。

责任编辑:wend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