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机扰台呛美日?吴钊燮:威迫致反效果(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2-01-24 19: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华民国外交部长吴钊燮
美国、日本于冲绳南方海域上军演,39架中共军机扰台。中华民国外交部长吴钊燮则表示,北京打压台湾却让台湾获得多国支持,凸显其威迫招致了反效果。资料照。(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2年1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美国日本于冲绳南方海域上军演,昨天39架中共军机扰台湾西南的防空识别区。今天学者表示,北京藉以表达不示弱的态度;空警500预警机并未现踪,恐是忧心遭美日反侦蒐。另外,中华民国外交部长吴钊燮近日表示,北京打压台湾的外交空间,却让台湾获得美国、日本、澳洲及欧洲的支持,凸显其威迫招致了反效果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23日日本海上自卫队宣布,已与美国海军的航空母舰等,在冲绳的南方海域实行联合训练。这场美日联合训练是17日到22日举行,日方派大型的护卫舰日向号,美方则派出了林肯号航空母舰(USS Abraham Lincoln CVN-72)、卡尔文森号航空母舰(USS Carl Vinson CVN-70),及驱逐舰与两栖突击舰等,两国总计10艘舰艇。

根据中华民国空军23日发布的动态,中共军机一共39架(歼16战机24架、歼10战机10架、运8电侦机2架、运9通信对抗机2架、轰6机1架)袭扰台湾西南的ADIZ。脸书粉丝团“西南空域”指,美国军机亦现踪该区一带,并以广播宣告其国际航行权。

据《中央社》报导,中山大学兼任助理教授林颖佑受访时指,北京可能是藉兵火力针对性展示,进行对美日联合训练表态。空警500为北京空战最重要飞机,负责侦蒐电子参数,此次未现踪,推测有可能担忧遭到反侦蒐,未来可持续观察。

国家政策研究基金会的副研究员揭仲受访亦表示,这次机群数量不是最多、只集中于西南空域,再加上运油20并无现踪,因此对台湾的整体威胁性并不如过去那般严重。他还指,这次飞行路径距离美日操演范围仍然有距离,但亦借此表达了不示弱态度,同时避免擦枪走火。

另外,外交部发新闻稿指,澳洲战略政策研究所邀请吴钊燮接受其网络广播节目“着眼全局”(The bigger picture)的视讯专访,并由其执行长詹宁斯(Peter Jennings)来主持,内容于23日上线。

当谈到澳洲跟日本签署“互惠准入协定”(Reciprocal Access Agreement,RAA)的时候,吴钊燮说,正值北京扩张威权主义,台湾乐见两国签署,以及通过“澳英美三方安全伙伴”(AUKUS)加强理念相近国家于军事安全领域支援与合作,一起捍卫开放与自由的印太区域。

接着吴钊燮表示,破除北京对台的国际孤立关乎生存发展;台外交优先目标有包括:为台湾经济、安全建置国际连结,以及彰显台湾为国际社会上不可或缺的善良力量。

吴钊燮还指,近年北京持续对台提升军演的规模,单2021年就派遣军机近1000架次扰台,并不断地打压台湾的外交空间;同时经济威胁立陶宛,要求其不得发展台湾关系等。

不过他强调,同时台湾也获得美国、日本、澳洲及欧洲等相近理念国家更多支持,更加重视台海和平稳定,凸显北京威迫获得了反效果,台湾外交努力获肯定。

吴钊燮认为,北京野心显然不只台湾,如日前澳洲举行军事演习,北京竟不远千里派侦察船到澳洲沿岸情蒐,国际社会应该对北京持续在全球扩张影响力的企图保持高度的警觉。

吴钊燮更感谢近年澳洲政府高层对台海和平稳定、台湾国际参与、入“跨太平洋伙伴全面进步协定”(CPTPP)表达支持跟重视;台澳亦协调援助太平洋岛国发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