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家庭最好的风水是什么?(图)

发表:2022-01-29 14: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个家庭最好的风水,是善良。
一个家庭最好的风水,是善良。(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百般算计,不如积德行善,厚德载物,厚德养家。一个家庭最好的风水,是善良

《周易》上说:“积善之家,必有余庆;积不善之家,必有余殃。”

民间有这样一个传说,说刘伯温隐居后,有一次夏日赶路,十分口渴,正好路过一户人家,于是向女主人讨水喝。

结果女主人舀了一瓢水,却在水中撒了一把秕谷皮。

本来赶路就已经十分口渴,还要被女主人如此捉弄,可是怎奈方圆几里只有这一户人家,刘伯温只好一边吹一边慢慢喝。

休息好后,女主人得知他会看风水,就请他帮忙选块地方,他想着女主人如此对自己,就随手指了一处地方。

十几年之后,因缘巧合,他再次经过那个地方,却看到当年那户人家家富儿孝,很是奇怪。

这时女主人认出了这就是当年给自己指点风水的先生,对他千恩万谢还把他请进了家门。

在席间,刘伯温问起当年为何撒秕谷之事,这时女主人笑着解释道:

当年看你赶路着急,又是满头大汗,若是让你猛灌解渴,不仅解不了渴,还会让你生病,因此撒秕谷让你缓缓气,慢慢喝。

听了女主人的话,刘伯温才知道自己是误会了,感叹道:善良之家不用看风水,哪里都是福兴宝地!

确实,存善心,做好事,助人为乐,谦和慈悲,必会造福自己,有这样的家风,何愁子孙不发达,家族不兴旺?

孔子曾经说过:己欲立而立人,己欲达而达人。

想要被别人善良的对待,就先要善待他人。

佛家常说:福报在后面。善良的人只是眼下吃亏,但是他们将来福泽深厚,甚至可以惠及子孙。

厚德载物,厚道养家。

厚道,是一种朴拙的智慧,是一种大智若愚后的远见。

知人不必言尽,留些口德;责人不必苛尽,留些肚量;才能不必傲尽,留些内涵;锋芒不必露尽,留些深敛;得理不必争尽,留些宽容。

人这一生啊,只有怀着感恩之心,才能遇贵人。

责任编辑:wend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