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胆普京(图)

作者:东方 发表:2022-01-29 05: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普京
普京(图片来源:克里姆林宮/CC BY 4.0)

【看中国2022年1月29日讯】说普京是个人物您一定没有意见吧,从经济、政治、军事上来看,俄罗斯也就跟美国的一个德州那么大,经济实力是中国的十分之一,但莫斯科却把整个自由世界整的个晕头转向、如临大敌。

普京的胆子怎么就那么大呢?因为他占有了天时、地利、人和的因素。至于说天时,乌克兰日益投向西方的怀抱,再不动手为时已晚。乌克兰所在的地理位置极佳,能起到四两拨千斤的杠杆作用。乌克兰本来属于苏联势力范围,历史上是俄罗斯文化的发祥地,离开英美这两个最强硬的国家又远,占尽地利优势。再有就是人和,其实不是人和,而是人不和,就是美国、德国、中国不和。

普京一直想恢复苏联时期的版图,或者说势力范围,而乌克兰就是恢复昔日辉煌的象征,他一直想把乌克兰从新跟俄罗斯接轨,但事实情况正好相反,这也怪普京自己了,他吞并了克里米亚,支持判军占领一大会乌克兰领土,多年来的恐吓威胁,让乌克兰人越来越仇恨俄罗斯,越来越跟西方亲善。

普京最不能看到的就是乌克兰加入北约,虽然北约一时半会不会接纳乌克兰,但是西方国家向乌克兰提供武器装备,提供军事训练,这俨然就是军事同盟了,乌克兰的国防能力越来越强,普京不能再等,这是普京大胆的原因。

但毕竟侵略一个主权国家是犯大忌的事,普京为什么敢如此高调的作出大兵压境的姿态呢?他看准了西方国家没有人和,美国跟德国之间不和,美国朝野内部也不和,川普(特朗普)到现在都不承认2020年大选失败,指责是窃选,而拜登和民主党现在就在为今年可能的中期大选惨败找理由,现在就开始质疑中期大选可能不公,美国朝野对立到这种地步。而且美国的三任总统,奥巴马、川普、拜登,都是反战总统,都不主张在海外陷入战争的深渊,特别是拜登,阿富汗撤军灰头土脸,他可不想重蹈覆辙。

普京相信,就是侵略乌克兰,美国也难以作出果断的反应,这是一。第二,欧洲跟美国不和,欧洲内部也不和,德国宣布今年年底之前关闭所有的核电站,德国向来走在环保的前列,这样一来,德国对俄国的能源就越来越倚赖,现在欧洲电价已经涨的一塌糊涂,还有跟普京在乌克兰问题上翻脸的本钱吗?虽然德国官员口气很强硬,要跟乌克兰站在一起,可是,当小国爱沙尼亚向乌克兰提供武器的时候,德国却禁止爱沙尼亚,不得提供德国造的武器。

普京还占了中国的便宜,你西方世界经济制裁他也不怕,他有中国呢,这不,普京将高调参加北京冬奥会。北京政府也是一样,非常关注乌克兰的进展,美国的反应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北京对台湾怎么动手。当然话也要说回来,历史的进程很多时候不以人的意识,不以强权的意志为转移,人算不如天算,这样的先例在历史上数不胜数。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东方纵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